> 综合体育 > 排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育的力量”慈善活动 俞觉敏给小学生讲排球

2012年12月21日09:39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 汪旻

  昨天上午九时,舟山衢山镇最大的小学敬业小学操场上,全校1488名学生开始了他们每天都会参加的大课间操活动,只是与城里的孩子有些不同,这些“海之子”做操时多了一样东西——排球。

  这是浙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体育的力量”爱心慈善活动第十一站,也是该活动全年收官之站。浙报集团体育新闻中心联合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赠送了学校价值万余元的排球架等体育器材。前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当了回体育义工,为敬业小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专业的排球课。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衢山是个陌生的名词,它是舟山东衢岛上一个普通的小镇,常住人口有四五万。从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开始,敬业小学与排球结缘,30多年来,学校一直坚持人人一排球、班班有球队、天天有排球活动、月月有排球比赛,成为了一所因为排球而出名的农村学校。

  让记者多少有些吃惊的是,敬业小学的体育设施相当完善,今年十月刚刚启用的全塑胶操场上,光塑胶排球场就有三块,甚至还有一块沙滩排球场地。

  看着一个海岛小学居然拥有如此完善的体育设施,俞觉敏也是赞赏连连:“我们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现在也只有六块场地,却有六支队伍在训练,这里的条件确实让人羡慕。”

  作为前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俞觉敏此行有个特殊的任务,那就是给敬业小学排球队上一堂排球课。

  训练课的主角,是敬业小学五六年级女子排球队的12名小选手。对于这位执教女排多年的名帅来说,上课自然是小菜一碟,不过要让这些基础并不扎实的小学生们有所收获,他还特别做了不少功课。

  从常规的三对三垫球、六对六对抗,到亲自上阵,让学生接发球、救球,俞觉敏在训练中一丝不苟,还不停夸奖着表现不错的学生。

  参加训练课的学生更是乐开了花,“感觉太好玩了,真的不一样”,“我享受到了周苏红的待遇,国家队主教练给我发球”,“虽然有点累,但一点不想下课”……

  场地边,王科和夏燕两位学校排球队的教练伸长了脖子,认真听着俞觉敏说的每一句话,还细心做着笔记。

  “希望俞指导的这堂课,能让学生们更加爱上排球,这也是我的愿望。”夏燕笑着说。

  40分钟的训练课短暂而充实,结束后,俞觉敏还特意把所有小选手都召集到一起,语重心长地告诉她们:“排球不是很好练的,但它可以促进健康,让大家找到快乐。比赛时你们是一个团体,需要互相配合,只要坚持,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

  “这次我是来上课,当体育义工,希望下一次,我来这里是选苗子,让更多的孩子能去杭州训练、比赛。”这是俞觉敏对敬业小学的孩子们做出的承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