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王宝泉&天津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苦练一传防守 队员模仿恒大外援练跳发

2012年12月21日10:36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广州12月20日电(记者孟凡强)今天下午,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进行了抵达广州之后的首次技术训练。针对恒大女排强大的进攻火力,天津队将训练重点放在了一传和防守上。虽然这两项本身就是天津队的优势所在,但队员们还是认为,必须将这两个环节发挥到极致,才有希望将连胜纪录延续到第七场。

  天津队今天的训练被安排在位于广州市郊的恒大御景半岛楼盘内的健身会所进行。近3个小时的训练,主帅王宝泉将重点都安排在了一传和防守上。防守环节,几位教练轮番上阵,站在高台上隔网重扣,队员们做出3个高质量防守算做一组,完成五组才算过关。在模仿实战演练中,王宝泉没有安排站位轮次的演练,而只是让主力一方站好位置“迎接”重扣。在这个环节中,陪打教练郝曦宇成了最忙碌的人,他分别模仿恒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和斯卡隆斯卡在前后排开火。男教练的力量绝非女队员可比,每接起郝曦宇的一次重扣,队员们都疼得直咧嘴,赶紧胡撸几下胳膊。

  训练最后一个小时,王宝泉全部安排了一传练习。依然是由郝曦宇模仿两名恒大外援进行跳发,其他队员模仿恒大的其他主力的发球特点,按照实战轮次考验由王茜、陈丽怡、李莹、殷娜组成的天津队一传链条。这项练习中,每轮不在场上的一名队员也得不到片刻休息,而是由王宝泉在场边单独加练一传基本功。

  “这是我们这赛季第一次跟恒大队交手,所以模仿练习很重要,这有利于比赛中我们尽快适应她们的大力扣球,”主要负责一传和防守的王茜训练后表示:“恒大现在已经过了赛季初的磨合期,她们的两个外援越打越好,全队也已经进入正轨,所以这场球肯定会很艰苦。我们必须做好一传和防守这两个保障环节,这样进攻才有机会发挥出来。”

  根据安排,明天下午天津队将到比赛场馆——广州体院体育馆进行赛前唯一一次适应场地训练。比赛将在周六进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