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熊朝忠成拳王阿里关门弟子 赴美见众多世界拳王

2012年12月21日11:2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今年11月,在昆明举行的WBC(世界拳击理事会)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争霸赛中,熊朝忠战胜墨西哥拳王哈维尔·马丁内斯,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当时,拳王阿里曾经许诺将收熊朝忠为他的关门弟子,20日,记者从他的教练兼经纪人刘刚处了解到,熊朝忠已经成功拜师阿里,并和阿里一起参加了WBC50周年的庆典活动。

  赴美见到众多世界拳王

  “不管是我还是小熊都很开心,小熊已经激动得说不出话了 。”返回中国后的刘刚对于能够赴美参加WBC50周年年会依然很兴奋。12月1日,熊朝忠从昆明启程赴美国,经过几天的休整,根据WBC 的安排,他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展示了迷你轻量级拳王金腰带,随后他与拳王阿里一同出席在墨西哥举行的WBC50周年年会。

  刘刚介绍,在WBC50周年年会上,不仅有一系列的研讨会,还举行了马奎兹和帕奎奥之间的“世纪大战”,熊朝忠和刘刚作为观众观看了这场经典的比赛,比赛中热血沸腾的场景让坐在前排观看的熊朝忠跃跃欲试。“他非常兴奋,当时就告诉我,他的梦想不只是拿下迷你轻量级拳王的金腰带,还要在这样的‘世纪大战’上夺得属于中国人的胜利。”刘刚介绍,熊朝忠已经在积极备战,准备在明年春天在拉斯维加斯迎来他的第一场拳王卫冕战。

  看过比赛后,熊朝忠还见到了诸如现WBC 拳王卡巴雷罗等世界拳王,和他们一一合影 。最让熊朝忠和刘刚惊喜的是,在现场,似乎所有人都认识他这个曾经默默无闻的拳手,“有很多观众拿着小熊的照片找他合影,甚至很多世界级的拳王也都能叫出他的名字,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惊喜拜师世界拳王阿里

  小熊获得世界拳王金腰带后,坊间就传他将成为拳王阿里的关门弟子。

  对于这个问题,刘刚介绍道,“阿里很早就有收一名中国弟子的想法,这个想法应该追溯到他1985年访华期间。由于阿里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在小熊争夺金腰带前,阿里的夫人兼秘书就将这个消息告诉了阿里,拳王对于小熊及这场比赛表示了强烈兴趣,当时就表示愿意收他为徒。在得知小熊如愿战胜对手获得金腰带之后,阿里再次明确了这个意图,并通过WBC 主席苏莱曼先生将消息第一时间传递给小熊。”

  在这次年会期间,为表彰拳王阿里的成就,大会决议授予拳王阿里“拳王之王”的称号,拳王克利钦科为70岁阿里戴上王冠,理事会同时授予了阿里一件印有“拳王之王”的拳击袍。熊朝忠也实现了众多拳手毕生的梦想,成为了拳王阿里的正式弟子。在年会期间,熊朝忠在阿里的妻子、WBC主席苏莱曼的见证下,阿里将熊朝忠收为关门弟子。“拜师仪式虽然很简单,但是在场的所有人都被感动了 ,为了感谢阿里,小熊送了一幅精美的苗族版画,阿里和他的妻子都很高兴。”刘刚说。

  当然,阿里的身体条件是不可能教小熊什么的,这只是一个名誉,但是刘刚介绍,阿里的妻子表示,她和阿里会动用自己的关系帮助熊朝忠,“阿里收小熊为徒弟,对于中国职业拳击运动的发展也是有推进作用的,他们会将最好的资料都给小熊使用。”

  身价出场费已跃至百万

  据刘刚介绍,WBC主席苏莱曼特意在大会上向全球160多个国家的会员、媒体介绍来自中国的第一位WBC世界冠军,熊朝忠起立致敬,所有与会人员为熊朝忠鼓掌,“这也是WBC成立50年来在会议致辞当中首次以这种形式对拳手进行表彰,WBC对中国的职业拳击发展表示支持以及肯定,大会还授予了熊朝忠最佳拳手的称号,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

  已经82岁的WBC主席苏莱曼还提到,WBC成立50周年实现了他初任主席时的梦想——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在中国举办WBC 世界金腰带争霸赛,是熊朝忠以3:0完胜对手帮助他实现了梦想,苏莱曼主席对熊朝忠那场比赛水平、公正性等各方面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中国首个拳王头衔、阿里的徒弟,熊朝忠的故事更像现实版的“吊丝的逆袭”,他靠着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的位置,在获得了众多荣誉的同时,也获得了巨大的经济利益。曾有传言他的出场费已经高达百万,20日记者就此询问了刘刚,刘刚笑着表示,“有百万了 ,但是和那些动辄好几十万美金的世界拳王比,差距还很远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