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天津泰达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达新赛季冬训备战全面展开 留用老将签约新星

2012年12月21日16:0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时间一晃而过,已经到了收假的日子。17日下午,结束假期的泰达队重新集结,开始了新赛季的备战工作。尽管天气异常寒冷,训练场内还残留着大片的积雪,但球队还是在刺骨的冷风中开始了首堂训练课。

  在当天集合的队伍中,出现了几张新面孔,包括上赛季效力呼和浩特东进的小将吕伟以及几名预备队的年轻球员,除此之外,一名叫李硕的球员也跟随泰达试训,据悉22岁的他此前曾有过在乌拉圭踢球的经历。此次大批的天津籍小将随队冬训,加之吕伟这样的新秀结束租借合同返回球队,让本土化的意味颇为浓重。与此同时,队医方面也有微调,先前担任松江队医的孙学旺此番回归泰达,而庞力则另行安排。

  由于天气寒冷,泰达队的首堂训练课非常简单,基本上是以跑圈为主,而这样的训练将一直持续10天,为了鼓励大家,俱乐部老总李广益特意给队员们做了一番现场动员,“今天就算是新赛季开始的第一天,明年队伍应该打出一种风格,我和主教练吉马良斯也商量过,一定要坚持我们的地面传球,同时要加强射门的练习,希望大家在冬训期间好好训练,争取把新赛季的任务完成好,有什么问题有什么难处,大家可以及时与俱乐部沟通。”对于泰达而言,2013赛季没有亚冠任务,球队可以心无旁骛地应对联赛,而内外援引进工作也早已动手,俱乐部这一段时间一直在忙于观看外援的比赛录像,希望可以从中挑选到适合的外援。在展望新赛季时,王霄代表全队表示:“今年球队人员比较齐整,外援也会比往年到得更早一些,球队磨合的时间也更充裕,因此我们有信心在新赛季打出理想的成绩,至少要超过上赛季。”

  按照计划,主教练吉马良斯将在圣诞节后直接奔赴海南与球队会合,同行的还有一位外籍助手,据悉,这名教练已与泰达签订了短期合同,主要负责冬训期间的体能训练。泰达队则将在27日奔赴海南,进行两周训练后转战下一集训地——昆明。“我们今年冬训有四十多天的时间,备战期非常完整,所以分为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海南训练的时候更多以混氧训练为主,结合进行技战术的训练,而到了昆明就更多的是技战术训练,教练组会安排更多的教学比赛。”王霄这样向记者介绍。□

  收购双星泰家双赢

  在抢先签下申花后腰王冠伊后,泰达队的引援便陷入了沉寂。不过,随着冬训大幕的拉开,球队又有两名新援浮出水面,他们就是昔日亚泰双星——杜震宇和宗垒。

  对于天津球迷而言,这两人并不陌生。上赛季杜震宇曾以租借身份效力泰达半年,并在京津德比中贡献制胜一球,而宗垒更是天津自家孩子,早在2001年便进入泰达一队,只不过因为时运不济,才一直没有得到机会,无奈之下转投亚泰。

  如今,两名辅佐亚泰夺冠的股肱老臣携手投入泰达帐下,这对于两家俱乐部而言都是双赢的结果。一方面,泰达弥补了门将和边路位置上的薄弱,而亚泰也顺理成章地完成了新老更替。尽管放走两名功勋球员颇有不舍,但亚泰方面也强调,会成人之美,不给两名老将的转会增加障碍。至于转会费是多少,俱乐部的高层只是表示目前双方还存在一点差距,亚泰不会要求过高。如果不出意外,在扫除一切障碍后,新赛季中“亚泰双星”将共同为泰达而战。

  杜震宇再续前缘

  17日,泰达队在水滴重新集结,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杜震宇,他的现身也证明这位昔日的中超先生将铁定加盟泰达,“转会的事情交给两家俱乐部去谈,我先跟随泰达队训练,今年下半年我在天津过得很愉快,所以我希望能和泰达再续前缘。”

  尽管人已经来到天津,甚至穿上了泰达战袍,但杜震宇在谈到自己转会的事情时仍然非常谨慎,这一方面是因为转会手续还没有最终办妥,另一方面也是杜震宇不想太过高调,以免节外生枝。上赛季租借到泰达的半年时间里,杜震宇的表现可圈可点,球队的进攻也相当倚赖他在左路的穿针引线。赛季结束后,杜震宇结束租借期返回长春,不过,亚泰方面似乎并不想起用这员老将,主帅萨布利奇明确表示下赛季要走“青春路线”,甚至拒绝为杜震宇预订冬训机票。

  得知消息后,杜震宇萌生了再返泰达的念头。对此,泰达方面表现得格外热情,教练组也很期待能够重新得到这员干将,“杜震宇今年下半年和球队磨合得不错,我相信如果他能如愿加盟泰达的话,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好事,毕竟他的能力没有问题,这半年的表现大家也都有目共睹。”

  有消息称,两家俱乐部老总李广益和刘玉明关系不错,因此在转会问题上,双方基本达成了一致,只是到了年底,忙于俱乐部事务的两位老总还没来得及具体商谈转会费等事宜,泰达老总李广益对引进杜震宇的决心也毫不避讳:“我们目前还没有和亚泰有过深层次的接触,最近俱乐部的工作也确实够忙的,但我们肯定是要花时间和亚泰谈的。”

  起初,对于放走功勋老臣杜震宇,亚泰高层也是相当踌躇,担心亚泰球迷的不满声浪,但是即便留下杜震宇,后者也未必能在新赛季的阵容中谋得一席之地。最终刘玉明还是痛下决心,与其让杜震宇在亚泰耽误一年,不如放他到泰达发挥余热。更何况,杜震宇由于上赛季倒数第二轮吃到罚单,下赛季前5场比赛将作壁上观,这也加速了亚泰放行的速度。

  宗垒终于要回家了

  和杜震宇相比,另一位亚泰球员宗垒则“迟到”了一天。泰达集结日,宗垒因为可以理解的原因并未现身,不过在转天球队进行冬训前的常规体检时,宗垒终于露面了,这也意味着,在外漂泊了9年之久的他很快将荣归故里。

  周一泰达归队时,王冠伊和宗垒都没有出现在首训中,前者奔赴上海办理自己的转会手续,而后者则因为敏感原因选择了回避。泰达官员甚至表示:“我们也不知道他为什么不来报到。”19日,泰达队进行了冬训开始前的例行体检,宗垒也终于出现在了泰达队中,并随队参加了体检。这也意味着,他加盟泰达已经进入倒计时。尽管尚未正式披上泰达战袍,但能够与泰达一起冬训,就已经能够从宗垒的言谈中感觉到激动,“今天回到泰达队这个集体中,既感觉陌生又有些熟悉。出去了这么多年,每一天我都梦想回来。突然间能够回来,我感觉还是非常兴奋的。不过我本就应该是泰达队的人,本该属于这里。”

  正如宗垒所说,这名亚泰门将早在2001赛季便是泰达队中的一分子,那时候泰达一号门将是江津,虽然之后江津离开泰达,但宗垒在盛产门将的天津仍然难有比赛机会。不得已,宗垒于2003年远走他乡转会亚泰,并且在效力亚泰期间还以主力门将的身份帮助球队捧得中超冠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最辉煌的一笔。

  然而,随着伤病影响和年龄的增长,宗垒在亚泰的主力位置也被米田贺取代,出场机会大大减少。2008年,宗垒在津结婚,这也让他回家的念头更加强烈。上赛季结束后,宗垒便主动找到亚泰老总刘玉明,表达了希望回家踢球的念头,对此,刘玉明也是给予了很大理解,据宗垒本人透露,自己回归泰达“应该差不多了”。对于宗垒的转会,泰达方面也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在上赛季门将环节屡屡出现问题的情况下,泰达也非常期待宗垒的回归。

  宗垒一旦加盟,泰达门将位置上的竞争将空前激烈,算上已有的宋振瑜、杨启鹏、田旭、芦哲宇,仅门将一个位置,储备就达5人之多。对此,宗垒也做好了心理准备,“足球本身就是具有一定规律的,保持好训练和状态,就能够把能力完全展现出来。如果正常发挥的话,我想天津球迷是能够接受我的。”

  宗垒坦言,即便他能够回到泰达,也不一定就可以保证一个主力位置,而是需要与其他门将竞争上岗。毕竟,杨启鹏上赛季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倒是原先的主力门将宋振瑜下赛季的去留成为了一个未知数。此前有消息称,亚泰将与泰达采取门将互换的方式,不过这一说法被亚泰高层明确否认,亚泰认为,米田贺足够有实力独当一面,而且球队很有可能召回去年租借至贵州智诚的年轻门将吴垭坷作为替补。在这种情况下,宋振瑜很有可能选择离开天津,寻找新的东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