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操 > 体操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道格拉斯胜富兰克林小威 获选美联最佳女运动员

2012年12月22日10: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继昨天评选出了最佳男子运动员之后,美联社又在纽约当地时间周五评选出了2012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奖。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女子体操团队金牌和个人全能金牌的道格拉斯力压奥运会上独揽四金的米西-富兰克林和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荣膺年度女子运动员的称号。

  道格拉斯本赛季师从中国教练乔良,展现出了极强的竞争力。在击败各路高手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后,年仅16岁的道格拉斯在女子团体赛和个人全能比赛中发挥出色,独揽两枚金牌,也成为了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个人全能金牌的黑人选手。本次获奖也是历史上第四次有体操选手获选美联社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称号,上一次有体操选手获此殊荣还要追溯到28年前,1984年时玛丽-雷顿以15票的成绩获得了美联社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2011年该奖颁发给了美国女足名将瓦姆巴赫。

  美联社的年度最佳运动员评选开始于1931年,奖项由美国的体育编辑和体育记者共同投票选出。在今年的全部157张有效选票中,道格拉斯独揽48票,力压奥运会独揽四枚游泳金牌的米西-富兰克林(获得41票)和豪取温网、美网和伦敦奥运会冠军的网球名将小威廉姆斯(获得24票)获此殊荣。

  在获得伦敦奥运会金牌之后,道格拉斯个家人朋友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庆祝聚会。“我不认为现在兴奋的过了头,我喜欢这种感觉,但是我知道我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东西。”

  凭借着伦敦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道格拉斯还成为了第一位黑人全能奥运金牌得主。现在她又力压米西-富兰克林和小威廉姆斯,荣膺美联社年度最佳女子运动员的称号。但是道格拉斯对于这次获奖却显得十分镇静:“我不知道我到底有多么大的影响力,我的妈妈和每个人都在说,你真的不知道你现在有多大的影响力,或许三四十岁的时候你才会明白。但是我现在已经有一点点知道了。”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道格拉斯表示,自己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激励更多的人。“我一直希望我可以成为一个偶像式的人物,去激励更多的人,特别是那些生活在贫困中的孩子们。我希望他们能觉得,道格拉斯可以做到的,我也可以做到。这是我的目标,如果我受到伤病的困扰或者遭遇到了困难,我从来不会感到沮丧。我会一直努力下去。”

  道格拉斯的成功也引来了不小的争议,其中就包括种族歧视的问题,但是道格拉斯对此却十分淡然:“别人说的话不会影响我的选择和决定,我不会去过多的关注,我知道我现在应该作什么。我也一直保持着很平和的心态,不管取得了怎样的成绩,我都是一样的道格拉斯。”

  在北京时间昨天,伦敦奥运会上以累计18枚金牌的成绩刷新奥运会历史的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力压NBA举行勒布朗-詹姆斯和牙买加飞人尤赛恩-博尔特,职业生涯第二次荣膺美联社年度最佳男子运动员称号。在2008年,他曾凭借着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独揽八金的出色表现首次获此殊荣。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