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诸强转会 > 天津泰达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场艺术家”陈涛转投阿尔滨 临别感谢阿里汉

2012年12月22日15:02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该来的会来,该走的迟早要走!昨天,泰达俱乐部官方宣布,队中国脚陈涛正式转会大连阿尔滨队,同时阿尔滨官方也确认了这一消息。由此,陈涛也成为今冬泰达离队的第一人。“我会怀念天津,这里让人难以割舍。”陈涛接受采访时说。

  绝杀,留住天才中场

  如果问天津球迷,对陈涛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场球,恐怕有不少人会回答:2010赛季津豫之战。那是陈涛由申花租借来泰达的第一场比赛,直到补时阶段泰达与建业的比分仍是1比1,此时泰达队获得禁区弧顶处任意球,替补出场的陈涛站在球前,眼睛瞄了眼球门,突然起脚打门。球进了!泰达队2比1绝杀建业队!进球后的陈涛像个孩子一样疯狂地跑向教练席与当时的泰达主帅哈恩和队友们庆祝。

  对于陈涛而言,这记绝杀堪称他在泰达的梦幻开局。正是这粒进球,坚定了陈涛留在泰达的决心,也正是这粒进球坚定了泰达在租借期后正式引进陈涛的决心。此后的一个半赛季,陈涛与于大宝、王新欣等队友掀起了“泰达风暴”,连续将联赛亚军、亚冠16强、足协杯冠军揽入怀中。“我职业生涯换过很多球队,但还是很怀念天津这座城市,因为球员在这里受到的尊重,是其他地方感受不到的。”陈涛告诉记者。

  恩怨,性格决定命运

  陈涛是一名个性十足的球员,而这样的性格也决定了他职业生涯坎坷的命运。在金德如此,在申花如此,在泰达亦是如此。陈涛与泰达的分歧正是始于2011赛季球队捧得足协杯冠军之后,当时阿尔滨抛来橄榄枝,希望一口气引进泰达“双星”于大宝和陈涛。对职业生涯有所追求的两人满心欢喜。不过相比于大宝与泰达只剩一年合同,陈涛则与泰达还有两年合约,再加上俱乐部顾及球迷、主帅库泽建队等因素,最终只放行了于大宝,而与阿尔滨约定一年后再谈陈涛转会。

  这件事在陈涛与泰达之间留下了芥蒂。尽管此后泰达高层与陈涛有过一番深谈,希望他能暂时淡忘转会,安心在泰达再踢一年,甚至提及了续约的问题,但据说这次谈话不欢而散。“去年哈恩离开后,我非常担心未来的战术体系会发生变化,事实证明果然如此。”相比哈恩时代给陈涛极大的发挥空间,库泽和吉马都更强调整体。无法融入球队新的战术体系,恐怕才是他去意已决的根本因素。在吉马良斯接替库泽之后,陈涛彻底沦为替补,这时人们意识到他与泰达的缘分将尽。

  临别,谢哈恩谢泰达

  尽管晚了一年,但在大连重组前景未明的情况下,先一步完成转会,陈涛还算是幸运的。据说阿尔滨已经为陈涛预留了象征核心的10号战袍,他将与昔日泰达队友于大宝再度并肩。

  得知终于完成转会,陈涛昨晚直抒胸怀:“在这最想表达的就是感谢:感谢曾经的教练哈恩,让我重新找到足球的乐趣;感谢长久以来支持我的球迷,正是你们让我变得更坚强;感谢泰达俱乐部,是你们在我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感谢和我并肩作战的兄弟们,一路上有你们陪伴我并不孤单。我会更加努力,不让你们失望。”今天陈涛就将赶赴广东与阿尔滨队会合,由于泰达队昨天放假,陈涛没能当面与泰达队友和球迷道别,他说有机会一定补上,而李玮锋、王新欣等队友则在第一时间送上祝福:“祝福陈涛在新球队快乐,也希望大家多给他一些包容和宽容。”

  如今,陈涛终于得偿所愿,而泰达也收获了多出当时投入一倍以上的转会费以及难以衡量的荣誉。再见!愿涛声能依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