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场0比3不敌上海队 江苏女排第二阶段遇三连败

2012年12月23日10:02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又输了,而且又输了一个0:3。昨天,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三轮战罢,江苏女排主场0:3不敌上海,第二阶段遭遇尴尬三连败。从前十轮的8胜2负到如今的三连败,年轻的江苏女排在强强对话的较量中,经历着成长的烦恼。

  无力把握关键球

  江苏女排输上海

  昨天和上海女排的较量,江苏队延续之前的首发阵容,依旧是:主攻惠若琪、翟婷丽;副攻王婷婷、姜倩雯;接应二传陆倩;二传李慧和自由人陈展。相比之下,上海女排尽管这个赛季因为“教练性骚扰队员”的风波表现欠佳,但实力仍然很强,尤其是国家队选手张磊和马蕴雯的表现越来越好。

  第一局,江苏女排在惠若琪、翟婷丽等队员的带领下一路领先,从6:3、8:5到16:10,似乎比赛完全在掌控之中。尽管上海女排一路追赶,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8:20,但江苏女排仍然以24:21率先拿到了3个局点。遗憾的是,此时江苏队突然哑火,上海队连得三分打成24:24,此后张磊又挺身而出,她在进攻得分后又在发球上得到1分,帮助上海女排27:25成功逆转。

  第二局,上海女排的马蕴雯、张磊、朱慧菁连连得分,一路领先的变成了客队。有意思的是,在上海队先后以8:5、12:7、14:9领先的情况下,江苏女排似乎也有上演大逆转的趋势,凭借翟婷丽的强势突破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了14:14。接下来,同样是24:21的比分,落后的江苏女排也顽强地将比分追成了24:24。不过,江苏女排并没有完全复制第一局上海队逆转的过程,而是以27:29再度输掉了比赛。

  无力把握关键球,成了和上海女排一战之中,江苏姑娘最痛苦的事情。第三局始终领先的江苏女排在一轮又一轮你来我往的交锋中,将比分打到了23:21,但上海队又在关键时刻突然爆发,连得4分后再度以25:23获胜,从而以总比分3:0笑到了最后。

  全场比赛,上海队接应张磊和主攻张轶婵双双拿到15分,主攻陈伊娜和副攻朱慧菁均有12分进账,国手马蕴雯则赢得10分,可谓全面开花。江苏女排方面,主攻翟婷丽个人独得18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接应陆倩和主攻惠若琪均收获10分,其他再无队友得分上双。

  年轻葬送好开局

  晋级四强几成空

  江苏女排第二阶段遭遇三连败,这是很多人没有预想到的。毕竟,在第一阶段前十轮的比赛中,江苏姑娘们的表现非常突出,取得了8胜2负的好成绩。其中,不乏战胜劲旅北京、八一和“双杀”广东恒大的惊艳之作。除去第四轮和第五轮的两场败仗,江苏女排先后取得了三连胜和五连胜,展现出了强队的风范。

  而且,江苏女排第二阶段本来可以延续连胜强队的势头,因为她们这一阶段的前四场较量全部是主场作战,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可惜的是,姑娘们却在连续的三个主场比赛中,输了两场0:3和一场1:3,不仅仅是三连败,甚至连一个积分都没有拿到。

  姑娘们为何输得这么惨?或许可以归结为第二阶段的对手更强了——江苏女排三连败,输给的分别是浙江、天津和上海,都是实力强劲的队伍。但是,江苏女排可以在前十轮比赛中战胜北京、八一,甚至“双杀”恒大,其实并不畏惧强队。那么,三连败到底为什么呢?

  其实,翻开全国女排联赛的秩序册不难发现,江苏女排的队员太年轻了,除了接应二传陆倩是名80后的球员,其余主力队员和重要替补都是清一色的“90后”。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何昨天和上海女排的较量中,江苏姑娘们总是在关键球的把握上不如对手了。队员年轻,关键时候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术发挥都不稳定,成了一道“绊马索”。

  当然,抛却这些客观原因,江苏女排自身的弱点也很致命。比如副攻相对太弱、拦网普遍不好、一传保护不力……

  女排联赛第二阶段还有五轮,江苏队下一场主场对阵辽宁,然后就得奔赴连续四个客场之旅。如今,仅仅拥有9个积分、排名第七的江苏女排冲击前四的难度很大。或许到了这个时候,年轻队员们更应该彻底放下包袱,好好在联赛中锻炼自己,争取在明年的全运会上有上佳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