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廖辉上诉成功禁赛期改成两年 已解禁瞄准全运会

2012年12月23日11:14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记者彭骜 摄影报道
湖北重竞中心有盼头
湖北重竞中心有盼头
记者彭骜 摄影报道

  湖北举重,早在上世纪80年代曾风光无限,蔡军、彭丽萍、关虹等名将屡屡斩获世界冠军,并不时打破世界纪录,在1997年举重世锦赛上,女子70公斤级冠军向凤兰还创造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不过,此后10年间,湖北举重走入低谷。直到廖辉和田源的涌现,如今的湖北举重在省重竞技中心为“重中之重”。昨日,记者走进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田源状态恢复甚佳,奥运冠军廖辉也解禁了,如此看来,湖北举重有望在明年全运会一扫2012年的尴尬。

  三块金牌,两块有底

  还有一块得“三拼”

  当记者走进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涛办公室时,贾涛正在看着省举重队的视频监控。“说这个叫监控有点不好,主要还是为了了解队员每时每刻的训练状态。”贾涛笑着说道。在视频中,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训练馆每一个角落,并能拉近距离观察。“怎么办咧,省体育局下了三个金牌的任务,我只能想点办法完成,那就只有抓训练。”贾涛表示,重竞技中心在明年全运会有三个金牌和三块奖牌的任务,除了心中稳拿的两块金牌外,还有一金三牌尚无着落。

  而最让贾涛担心的却又是“拼实力、拼感情、拼人脉”的项目拳击。“我们在75公斤级别有个选手叫文银航,是全国第二名,而这个项目没有奥运选手。”贾涛告诉记者,拳击比赛中裁判打分是一种不可控制的因素,正因如此,才会有“三拼”。

  田源实力超群

  想拿金牌,就能拿到

  田源为湖北定一金

  6台柜式空调,将近500平米的举重训练馆,虽然有一丝凉意,但是队员们个个练得热火朝天。昨日是星期六,举重队一般都会进行力量训练,而作为备战全运会的队员,田源、周俊和纪静都在一个举道训练。

  “起!”在训练馆,教练的指导声和杠铃的落地声连绵不绝。在无缘奥运会后,田源就一直在省重竞技中心刻苦训练。“现在心态都已经调整过来了。”开朗的田源告诉记者,自己并没有把落选奥运会当一回事,哪怕自己在世界上有着绝对的实力。“明年的全运会,我的目标就是48公斤级的金牌,以我现在的状态,只要我想拿金牌,就能拿到。”说到全运会,田源铆足劲,好像要把没有在伦敦使上的劲都使出来。“不过还是要避免自己受伤。”据了解,田源平时训练成绩抓举90公斤,挺举120公斤,“主要是怕受伤了,就没有上大量。”即便如此,总成绩210公斤的成绩在奥运会来说,都是金牌的实力。

  因为绝对的实力,田源在武汉的粉丝也颇多。“经常坐的士的时候别人认出我来,然后都不要我的钱。”田源不好意思地说道,原来田源的粉丝大多都是“的哥”。“不过我从来都没有不给钱,一想别人那么不容易,我怎么好意思咧。”田源说道。“那是怕的哥爆料田源坐的士不给钱吧?”“哈哈!哈哈!不是的!”田源笑道。

  周俊卧薪尝胆

  奥运后,爱上励志书

  周俊立志力争一牌

  “你昨天怎么没有去放松啊?”训练间隙,贾涛“责问”周俊。“昨天我感觉反应不大,就没有去。”周俊吐了吐舌头,回答道。

  奥运会后,周俊的名字几乎无人不知。即使如此,17岁的周俊依然是湖北的新生力量。“我们现在准备让她又改到58公斤,目标是奖牌。”贾涛介绍道,因为目前周俊的体重在56公斤,如果继续攻女子53公斤级,就要降体重,而作为下届奥运会选材目标,周俊的发展也是省重竞技中心的一大课题。“目前心态已经调整过来了,她还年轻,技术也需要提高。”贾涛说道。

  昨天中午11点半后,记者看到大多数运动员都结束了上午的训练,只有周俊还在加练。“我喜欢看励志类的电影和书籍,这让我有一种要奋发向上的感觉。”周俊告诉记者,奥运会后为了调整心态,就一直让自己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前段时间看到一本书,叫《心态决定命运》。我觉得里面很多话都很经典,我很受益。”如果周俊能在以后的比赛一鸣惊人,相信这就是最励志的故事。“现在训练,教练让我怎么练我就怎么练。”周俊说道。

  廖辉回归,黑马殿后

  男子举重至少一金

  之前有消息称北京奥运冠军廖辉已经解禁,并会参加明年全运会。对此,贾涛给出了明确的答案。“目前确实已经解禁,明年他和田源就是必须要拿的两块金牌。”这一消息无疑会让全国男子举重69公斤级项目的选手吓一跳。不是禁赛4年的吗,怎么会突然就解禁了?

  贾涛告诉记者,这是廖辉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上诉的结果。“本来是四年的,后来改成了两年,今年解禁的。”虽然今年福建选手以总成绩344公斤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但是若论最好成绩,廖辉还是技高一筹。“举重到最后还是凭实力。”贾涛说道。目前,廖辉正在八一队训练,湖北和解放军队将因为廖辉的成绩而双积分。

  此外,男子举重队在77公斤级别还有年轻小将田涛。作为下届奥运会的培养对象,19岁的田涛本有希望今年就站上奥运会的舞台。可惜在选拔赛上因为经验不足,导致受伤。“目前田涛一直都在恢复,他是全国前三的水平,说不好明年会是一匹黑马。”加上与之对位的广西选手陆勇年龄偏大,状态在走下坡路,说不好田涛会在未来给湖北举重带来更多荣誉。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