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长庆证实与申花谈判:我若离开 定会悄悄地走

2012年12月23日14:00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上海媒体报道了王长庆将前往上海到申花队进行试训的消息。今天上午,记者就此求证于王长庆,他说:“我和申花确实有过接触,但我与国安的合同年底才到期,到时候再谈吧。如果真走了,我会悄悄地走,但我仍然要向所有关心我的北京球迷致谢,真心感谢这些年来他们的支持。”【点击观看更多中超联赛新闻

  王长庆本人是想继续留在俱乐部的。早在2012赛季结束前1个月,他就试图与俱乐部就续约问题进行接触,但俱乐部并没有回应。只有时任主教练帕切科向俱乐部提出,希望留下王长庆。帕切科的理由是,王长庆训练比赛认真刻苦,无怨无悔,而且他作为一名老将能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从业务角度看,此前两个赛季,王长庆在赛季初总是能踢几场好球,然后就是长期坐到板凳上,这与他的表现不够稳定有关。2011赛季,帕切科为了调节王长庆的状态,曾专门给他放假几天,让他进行自我心态调整。2012赛季,因为毛剑卿和王长庆在队中总是形影不离,帕切科一度怀疑毛剑卿低迷的表现是受王长庆的“牵连”,为此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封杀”了王长庆。不过,长庆埋头训练,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在帕切科再输一场就可能下课的情况下,王长庆用一记吊射破门,保住了国安队的客场胜利,这也让帕切科很感激王长庆。

  接下来的故事,国安球迷就都知道了。2012赛季国安在工体的谢幕战后,王长庆泪洒绿茵场,向京城球迷致谢。当时的王长庆和球迷都怀着一丝期盼,希望续约的事情能够峰回路转。但是,国安队休整的1个月,俱乐部并没有与王长庆谈续约,他只能做好离开的准备。

  12月初,国安球员归队,王长庆请假未归,俱乐部没有作出解释。根据中国足协的转会规定,如球员与俱乐部工作合同到期前6个月,俱乐部仍不与球员续约,那么球员就可视为自由球员,寻找新东家。王长庆与国安的工作合同要到12月31日到期,因此到那之后,王长庆才会正式与京城球迷道别。

  目前在申花执教的沈祥福对于昔日弟子王长庆在2012赛季的表现持肯定态度,他表示,王长庆是一名成熟的球员,他的经验可以帮助年轻的申花球员。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北晚小赢家·放走长庆是得是失

  文/陈赢

  王长庆真的要走了,虽然他不是“队魂”一样的人物,他的离开也不会被媒体拔高到很高的高度,然而,透过他的离开,依然可以探讨一下国安俱乐部在球队建设上的得与失。

  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经营法则之一就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但俱乐部在进行球员新老交替时,选择老将去留的标准是什么?是球迷情感与球队需要兼顾,还是一刀切?是所有球员一视同仁,还是特殊情况特殊对待?

  决定球员的去留,首要标准当然是符合球队的整体利益。国安队右前卫、前幺位置人才济济,王长庆离开,对于这两个位置影响不大。但从国安队年龄结构看,王长庆是“老将中最年轻”的,他与张辛昕都是昔日北京九运会队成员,也曾是沈祥福麾下的“超白金一代”。

  上赛季,鲁能挖走杜威,本周申鑫从申花手里“抢走”于涛,而申花则搜罗了徐亮和王长庆。“超白金一代”在转会市场上依然活跃,说明他们仍然是“宝”而不是草。

  从国安队发展角度看,徐云龙、邵佳一、张永海、周挺这批2002年前后的主流国脚挂靴后,王长庆、张辛昕就是国安队硕果仅存的“宝”了。他们能起到承上启下,以老带新的作用。而且,从球迷的角度看,王长庆在国安球迷中也拥有很高的人气,如果留住长庆,也是对球迷情感的一种安慰。但是,国安并没有选择这么做。

  王长庆将加盟申花的消息不胫而走后,京城球迷不解的声音很多。在记者的微博上,一名叫“股爷”的网友留言说:“俱乐部难言职业!”“股爷”的这个帽子可扣得不小,但国安放弃长庆究竟是得是失,恐怕还要等到2013赛季开打后才能见分晓。J08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