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2012-2013赛季专题 > 斯诺克12-13赛季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单赛季排名出炉 丁俊晖平淡曹宇鹏进前32

2012年12月24日07:21
来源:搜狐体育

  TOP147.com英国曼彻斯特讯,2012/13赛季世界职业斯诺克巡回赛进程过半,近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斯诺克选手在半年以来经历了五站世界积分排名赛(无锡精英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海大师赛、成都国际锦标赛、英锦赛)以及十余站球员巡回赛(PTC)的洗礼,TOP147将这半年以来球员们获得的积分做一排序,得出了截止目前(ET5苏格兰公开赛后)的单赛季排名。特鲁姆普、墨菲、塞尔比等球员稳居前三,丁俊晖在年末夺冠后打进前16,而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年轻选手曹宇鹏在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足以排进世界前32。

  获得上海大师赛亚军、国际锦标赛冠军并且多次闯入PTC站赛的英格兰新生代球员代表贾德·特鲁姆普,从七月截止目前得到24780分,在近百位职业球员中高居首位;多次闯入半决赛、决赛的“魔术师”肖恩·墨菲在英锦赛中屈居亚军后也拿到23920分位居第二;新科英锦赛冠军马克·塞尔比凭借今年最后一站积分排名赛英锦赛中的封王,一扫十几个月来颈伤带来的颓势,以23620分紧随其后位居第三。

  马克·戴维斯的出现使本赛季的榜单呈现出“群魔乱舞”的态势,这位经常扮演“黑马”角色在大型赛事中搅局的常客在六个月以来豪取22960分。值得一提的是,马克·戴维斯职业生涯21年以来从未闯入积分排名赛四强,而在本赛季他令人不可思议地在五站大赛中三度闯入半决赛,更加值得关注的是这位选手在本赛季表现突出的球员中PTC成绩并不理想,只拿到五千多分,更加说明这位年届四旬的老将在大型积分排名赛中拥有异乎常人的爆发力。

  今年是无锡精英赛作为正式积分排名赛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年,这一年轻的赛事作为新赛季的首战迎来了两位貌似“黑马”的决赛双方——宾汉姆与沃顿,此前他们都只有一项世界积分排名赛冠军头衔在握,最终沃顿将这一数字提高到两个。于是宾汉姆与沃顿在本赛季的积分都十分可观地位列前十。相比之下,传统意义上的天王级选手发挥却不甚理想。半程加入巡回赛的希金斯在卡特之后位于第11,“金左手”威廉姆斯位于第13。另外,虽然有些意外,目前作为世界排名前16的种子选手的艾伦、多特和史蒂文斯,本赛季的表现都不在前16之列。

  备受关注的中国军团本赛季在丁俊晖的带领下继续茁壮成长,但表现更好的其实是傅家俊,这位香港名将在需要打一轮资格赛的前提下拿到1万8千多分位居第9,而丁俊晖由于多次首轮出局只让自己的单赛季排名勉强停留在第14位。其实,今年最激动人心的中国选手当属曹宇鹏,他以世界排名64开外的身份在半年内拿到1万3千分,风头盖过全部需要参加资格赛的中国内地球员,虽然他通常需要打三到四轮的资格赛。这1万3千分使曹宇鹏的单赛季排名达到第29位,说得更形象一些,曹宇鹏这半年来的表现比古尔德、柯普、马克·金等许多名将还要出色;换言之,如果曹宇鹏可以保持这半年以来的手感,他将注定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跻身世界前32。

  对于曹宇鹏的迅速成长,世界斯诺克近日表示给予高度关注,一位新闻发言人在本站专访中表示:“曹宇鹏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表现出巨大的潜力,他成功闯入了多站正赛,并且击败了马克·艾伦、约翰·希金斯这样的高手,这表明曹宇鹏并不惧怕大场面。他是众多中国球员中最有希望的一个,或许不久之后我们就能在世界前32中见到他的名字。现在,很多中国球员都在提升自己的排名,这对于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意义深远。”

  本赛季的前六个月,以曹宇鹏为代表的90后球员正在向着更高的世界排名发起冲击。威尔士的迈克尔·怀特、英格兰的杰克·利索夫斯基、比利时的卢卡·布雷塞尔以及苏格兰的安东尼·麦克吉尔在最近一段时间的比赛中各有亮点,或许在后半个赛季的比赛中我们有机会迎来一位全新的90后冠军。(TOP147记者.狸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