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曦:本以为申花是终点站 没朱骏就没我的今天

2012年12月24日08:0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出房门左转,30米后再左转,下楼梯,到健身房先做几组力量,然后出门直走,从左手边的第一个门进去,绕过门口的屏风,换好球衣球鞋,在大厅门口站上一会儿,再跟其他队友一道,出发前往训练场地。这样的一套“程序”,对已经在康桥基地住了三年的吴曦来讲,就算闭着眼睛,也基本不会做错。“房子还是那个房子,人也还是那个人,我也试着找到从前的那种感觉,但是……”吴曦的困惑,其实并不难理解。事实上,从2012年12月18日,也就是申花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登出那条转会信息之后,对吴曦来讲,曾经熟悉的一切,就已经变了味道,因为,从那一刻起,曾经的申花队员吴曦,变成了江苏舜天队员吴曦。而他,却始终清清楚楚记得三年前的11月18日,自己作为申花队员第一次亮相的所有细节。“那个时候,我曾经以为,这里会是我足球生涯的终点站……”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李冰

  本以为申花是终点站

  一直到网上铺天盖地般的曝出舜天与申花商谈引进自己的消息之后,吴曦才知道,“转会”这两个字,真的跟自己有关了。

  站在房间门口的走廊上,吴曦一眼看过去的,是康桥基地连成一片的十块训练场地,那里,不知道洒下过他和队友多少的汗水。“有时候他们都去训练了,我可能就会站在这儿发发呆,想想过去,好像真的就像昨天一样。”

  东方体育:最近两天忙坏了吧?

  吴曦:有一点,而且收拾东西确实是一个挺麻烦的活儿,原来还不觉得,现在知道什么叫越收拾东西越多了。毕竟在上海已经生活三年了,而且以前真的没想过会离开这里,所以也添置了一些东西,现在只能一点一点处理。

  东方体育:什么时候去舜天报到?

  吴曦:明天(24日)一早就过去。这两天我在基地都是自己练一练,肯定不如跟队训练那么系统,所以早点过去安顿下来,可以早点跟那边一起练。冬训时间就这么长,耽误不得。

  东方体育:我这两天整理资料,正好看到三年前的11月18日,你作为申花球员首次参加集体活动时拍的照片。

  吴曦:当时是申花跟马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吧,我记得当时队里通知我,过来的时候一定要穿正装,我还特意问了一下是不是要打领带,后来他们告诉我,只要穿西装西裤和衬衣就行了,不过我还是带了一套领带,不过后来也没有打。

  东方体育:还记得当时的心情吗?

  吴曦:对我来讲,真的有那种一步登上了天堂的感觉,觉得挺不真实的,毕竟在加盟申花之前,我一直都在参加乙级联赛,对我们这拨球员来讲,能够进入中超,而且是像申花这样的豪门球队,真的就跟做梦一样。我记得我爸第一次跟我说,申花队想要我的时候,我还以为要么是他说错了,要么就是我听错了。

  东方体育:当时你是申花队新赛季引进的第一名内援,不过与冯仁亮和宋博轩这些比你后到队的队友相比,你在布拉泽维奇手下的开局,算不上顺利。

  吴曦:可能我是属于那种不会让人“一见钟情”的类型吧。刚开始比赛打得确实不多,后来球队去欧洲拉练,几场热身赛打得还不错,机会也就慢慢多起来了。其实我觉得这也很正常,任何一个教练,在观察队员的时候,肯定首先会注意到那些特点特别鲜明的,所以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球队,只要你认认真真去完成训练,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机会总会有的。

  东方体育:之前想到过离开申花吗?

  吴曦:如果可能的话,我想谁都希望像马尔蒂尼那样,整个职业生涯都在一支球队效力。不瞒你说,三年前,当我第一次走进康桥基地,看到那么多绿油油的场地和那么多的训练设施之后,我跟自己说,如果能在这样的场地上,一直踢到我踢不动球了,就算能在上面走一走躺一躺,该是多么幸福啊。离开?这个真的从来都没想过,那时候就觉得,像申花这么棒的球队,不仅仅是自己足球生涯的起点站,更应该是一个终点站。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