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德巴约拒绝参加非洲杯:曾经有人死在我怀里

2012年12月24日06: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曾经有人死在我怀里,不想用生命冒险”]
晨报记者 陈志强

  非洲杯即将在2013年1月19日开战,目前包括埃及、科特迪瓦等诸多强队都进入了最后备战,可多哥队的头号球星、热刺前锋阿德巴约“拒绝参加”的态度却非常坚定,在接受《太阳报》的专访时,他透露了自己不参加非洲杯的真正原因并不是因为钱,而是因为比赛的组织和安全因素。

  问:你为什么不愿意参加非洲杯?很多人说是因为没有奖金?

  阿德巴约:有人说我不想参加非洲杯是因为没有给我比赛奖金。我不需要多哥每场比赛1000英镑的奖金,我不会因为钱拒绝为国效力的,这完全是因为比赛组织的问题,或者说是缺乏组织。还记得在安哥拉的大巴上,有人就死在我面前,我还抱着他们。即便这样政府也不愿为幸存下来的人支付医疗费,这不对。这很恐怖,我们参加打进南非决赛圈后,我告诉他们我们必须解决这些问题。我们需要一个好的组织,否则我就不会去。现在国家队要去南非了,但事情一点也没变。南非是个好地方,但我不知道那里会发生什么,我们需要一个好的组织者,但多哥足协不是,这就是我为什么不愿意去。

  问:安哥拉的那次枪击事件对你影响很大?

  阿德巴约:我要穿着防弹衣才能离开球队大巴,有人告诉我我其实才是他们的目标。我从国家队退役后又有人请我回去,他们需要我的经验,我同意了。我一直告诉足协要组织的好一些,可他们从来不听。我很高兴我们又晋级了,但我不想再冒险了。

  问:可你这样做对那些在多哥国内为了国家队拼杀的球员来说,并不公平。

  阿德巴约:这对那些要飞大半个地球来为多哥效力的球员来说,也很不公平。球队里有些人在类似阿富汗这样的国家踢球,他们必须自己出旅费。可他们也没钱,他们回家一次要花费1300英镑,足协从来没解决过交通的问题。如果他们没钱,那好,我们可以想办法解决。我在多哥长大,我热爱我的祖国。

  问:现在改变主意的可能性有多大?

  阿德巴约:大概只有5%的可能性我会参加非洲杯,但必须得有变化,我不想用我的生命冒险,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亲眼看着有人死在我面前,还有2007年,20个多哥足协官员死在塞拉利昂的一起直升机追击事故。这些必须要做出改变。否则我会和我的家庭留在伦敦,继续为热刺效力。现在的情况不取决于我,这也是我一直在说的,也不是因为钱。

  作者:陈志强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