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跳蚤再度演绎逆天大戏 一代宗师!以一对九!

2012年12月24日12:02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 [小跳蚤再度演绎逆天大戏 一代宗师!以一对九!]

  又一次一挑九,神一般的梅西挡不住!2012年对于梅西来说是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年度,而他在绿茵场上的神勇表现,使得他接近于“球王”称谓的同时,在场上也时时体现出一代宗师的风范:本月6日,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巴萨主场与本菲卡的比赛中,梅西以一对九,用一招“乾坤大挪移”震惊整个欧洲足坛;时隔半个多月之后,在昨晚西甲巴萨客场与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梅西又一次上演逆天的以一对九大戏,用一招“佛山无影脚”,让对手目瞪口呆。唯一令人惋惜的是,在这场梅西本年度的收官之战中,这招经典的“佛山无影脚”未能破门,皮球最终擦柱而出!

  佛山无影脚

  华丽经典再现年度收官战

  在中国武侠电影中,无影脚是一种声东击西的技法——强调的是脚法,在以快制敌的同时,保证脚下方寸不乱,只有脚下沉稳才能出手敏捷,才能抵挡和消解外来的攻击。昨天巴萨客场与巴拉多利德的比赛,又一次上演以一对九逆天大戏的梅西,正是用无影脚的招数晃点了对方九员大将,充分体现了其扎实的脚下功底,才是保证这项绝技的根本。

  无影脚在中国武术中,算不上什么独门绝技,但特殊的地方就是,突出了攻击身体下盘的技巧;在足球场上,能连晃几人突破射门,也算不上什么特别突出的过人绝技,但像梅西这样连续晃点9员大将,其脚下技巧却是无人能及。梅西施展这项绝技,是在昨天比赛的第72分钟,当时巴萨以2:0领先,而梅西在前场右侧带球,此时对方9名队员将他包围在中间——只见梅西先是左脚一拨,晃开巴拉多利德后腰维克多·佩雷斯的铲球,然后突然加速突破对方另外一名后腰巴拉哈;紧接着,梅西面对对方两名中卫塞雷诺和瓦里恩特,选择用左脚低平兜射球门近角,遗憾的是,皮球擦着门柱稍稍偏出。又一次上演华丽的一对九逆天大戏,在这场他自己今年的最后一场比赛中,梅西也用这一颇具一代宗师风范的招数,给自己的这场年度收官战写下圆满句号。

  乾坤大挪移

  曾经震惊了整个欧洲足坛

  以一对九,这不是梅西第一次。早在本月6日,梅西就曾上演过一次这样的逆天大戏,而当时他施展的招数则是“乾坤大挪移”。这一招数,是金庸武侠小说《倚天屠龙记》里张无忌的招牌武功,主要有九大功能,包括激发最大潜力,集武功道理大成,制造对手破绽,积蓄劲力,粘住掌力,牵引挪移敌劲,转换阴阳二气,借力打力等。

  在本月6日巴萨与本菲卡的比赛中,梅西正是用“乾坤大挪移”的招数,完成了以一对九的逆天大戏。在这场比赛的第73分钟,梅西施展出他的神功:当时巴萨在前场开出战术角球,蒂亚戈一记奇妙的挑传,梅西闪电般从对方两名防卫球员中穿过,带球进入了本菲卡禁区右侧。在打破边路两名防卫球员之后,梅西又用极快的步频横向趟球,他连续趟过了马蒂奇、利马和罗德里戈三名对方球员,将五名本菲卡球员甩在身后。此时,本菲卡又有四名球员杀将过来,中路三名后卫封堵梅西的射门线路,约翰则预备在侧前方阻拦他的传球,而对方中卫加雷冲了过来,做出连球带人一同踢的动作,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梅西在被对方球员重重包围的狭窄空间中,将球直塞到本菲卡禁区中路,遗憾的是,这时巴萨多名球员都处在了越位位置上,他们没能把梅西的这次妙传转化为进球。然而,即使没能进球,梅西一人耍弄了本菲卡9名队员,也使得他再次震惊了整个欧洲足坛。

  相关新闻

  再创年度总进球新高

  梅西用91球完美收官

  梅西今年到底能进多少球的谜题终于解开。在昨天巴萨主场与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梅西没能延续梅开二度的神奇,仅仅只打进了一球,帮助球队以3:1获胜。然而,在这场梅西今年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他的年度总进球数达到91个。在再次创造世界足坛年度进球最高纪录的同时,69场91球,梅西也用这神奇的纪录,在球场上告别了2012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