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大连阿尔滨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弘称阿尔滨国脚太少 在大连踢球不进国足不行

2012年12月25日02:07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徐弘带领大连阿尔滨队集训已经一周了,通过这一周的训练,徐弘对球队也有了初步的了解,谈及自己的打算,徐弘表示现在球队中的国家队队员人数还不多,但是球队的年龄结构很好,所以一旦打出成绩,就将是一个长期的辉煌。为了让大连足球,让大连阿尔滨创造辉煌,徐弘表示,“即便是我做铺垫都没有问题! ”

  实力 阿尔滨的国脚还是太少

  徐弘曾经是国家队和大连万达的双料队长,那个时期大连万达是中国足球乃至整个亚洲的王牌球队,每当国家队一集训,大连万达的队员就会有七八个。所以,直到现在徐弘仍然坚持着这样的观点——“球队的实力高低,我就坚持两点,一个国家队的人数有多少,还有就要看是不是主力。当年我们万达在国家队有那么多人,而且几乎个个都是主力!现在,我们的国家队人选有几个?西班牙队为什么好,巴萨的那些人都在国家队里。 ”

  都说大连阿尔滨在明年有实力和广州恒大掰掰手腕,但是翻看一下大连阿尔滨队的名单,国脚也就只有于大宝和加盟的陈涛,算上即将有望加盟的于汉超、吕鹏,阿尔滨也不过只有四名国脚。而广州恒大队中则有孙祥、郑智、冯潇霆、张琳芃、秦升、赵旭日、郜林、冯仁亮、荣昊足足九名国脚,这也创造了中国足坛俱乐部入选国家队人数的纪录。回过头来,我们再看看质量,阿尔滨能够在国家队打上绝对主力的也只有于汉超一人,而且他目前还没加盟。而恒大的九名队员足有超过半数都是国家队的绝对主力!所以,单从这个层面上说,阿尔滨和恒大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所以,徐弘也认为阿尔滨还需要继续沉淀,“这几天我还和队员说,你们在大连踢球,还进不了国家队,真说不过去。所以,你们只有好好训练,通过努力、通过比赛证明自己。 ”

  潜力 一旦崛起将会长久辉煌

  不过,徐弘本人还是很认可大连阿尔滨队的潜力的,因为该队的年龄结构很好,球队中的大部分队员都是1989年龄段的,这也给了球队足够的上升空间。

  徐弘承认,“在国脚当中,大连的队员还是要年轻一些,我们的队员大部分都是1989年的,现在才23岁,这个年龄要想在国家队成为核心,还有点小。 ”其实,不光是国家队的那几名队员,大连阿尔滨还拥有人数众多的1989年龄段的优秀队员,即将加盟的杨博宇、赵宏略、王选宏还有已经在球队中的董学升都是1989年的,于大宝和李学鹏都是1988年出生的,有望即将加盟的于汉超是1987年出生的,刚刚加盟的陈涛和刘宇、赵和靖都是1985年出生的,可见这个球队的年龄还是很年轻的。所以徐弘也认为,阿尔滨有很强的上升空间,球队一旦打出成绩,那么就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延续辉煌。

  现在,最让徐弘感到欣慰的是,球队的年轻队员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价值,“89年的那批,年龄到了,自己知道主动要练了,和三四年前那种逼迫他去练就不同了。我之前在实德的时候,像吕鹏、赵宏略他们,都是被我逼得一天四练!当初他们可能觉得我狠,还是早上睡在床上舒服,但是也正是因为当初我那么逼他们,他们才可能在今天签下一份好合同,所以他们今天也知道自己苦练了。这个心态的转变对于球员来说是很重要的。 ”

  魄力 做铺垫也没问题

  自从当上大连阿尔滨主教练的那天,徐弘就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下课的准备,“我这么多年,什么都经历了,上课、下课对我来说都无所谓,既然今天有上课,那么随时就有下课的那一天。 ”

  徐弘坦言,在来阿尔滨之前自己在福建骏豪做总经理的时候,收入上并不比现在少,而且权力也很大,他之所以放弃那里,回到大连就是因为自己想为大连足球做点事。眼下,摆在徐弘面前的就是要在2013年的联赛中打出好成绩,“赵老板给我的目标真的是保八争六,可能是为了要给我减轻压力。但我想,我还是要尽量为阿尔滨队取得好的成绩。压力一直都有,我知道有上课的那一天就有下课的那一天。任何教练都一样,你再好,也都有下课的那一天。下赛季,阿尔滨的实力更强了一些,我想所有人都想要好成绩。 ”

  徐弘坦言,“作为教练,就一个目标,就是要把成绩打出来。我之前就和整个球队说过,大连阿尔滨是大连人的球队!在这个团队当中,责任呢,肯定是我的,这个队要是成绩好了,大家肯定都好,所以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我们要为阿尔滨,为这个城市做点事! ”徐弘甚至表示,“我没有私心,只是为了阿尔滨,为了大连,即便是我做铺垫都没有问题! ”首席记者范宏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