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是否复出引发辩论 孙海平已着手培养下一代

2012年12月25日05:52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 2012年的这个冬天格外寒冷,和所有正忙于冬训的专业运动员一样,有一个人也在遥远的美国进行冬训,他就是刘翔。刘翔的师傅孙海平日前在接受《文汇报》专访时说,“退休?我想我还舍不得。”而据他透露,刘翔在明年6月将会恢复训练。但这个说法在网上却引起了网友的激辩,不少网友认为,刘翔年龄已大,再参加下届奥运会已不现实,恢复训练并无意义;而另外一部分网友则认为,刘翔只要是自己愿意练,甚至还想“复仇”参加奥运会都是积极的表现,无可厚非。刘翔还会复出吗?套用一句“元芳体”——元芳,你怎么看?复出,可不可能?

  是的,刘翔在美国的恢复的确不错,这次刘翔恢复的医疗团队由美国当地医生组成,全都是多年来服务于NBA和NFL等职业大联盟的经验丰富的医师。根据他们的判断,刘翔会在明年6月恢复正常训练,那么明年8月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9月的全运会,一个接一个的赛事,也给了刘翔复出的舞台。不过今时不同往日。孙海平在回答刘翔合适复出的问题时,不像四年前面对同样的问题时那样斩钉截铁,“现在这个情况,一切还都不好说。按照刘翔的恢复计划,估计明年6月他就能够恢复正常训练。但毕竟训练和上赛场是两个概念。上赛场需要的是大强度的训练。从恢复训练到大强度训练,中间需要看刘翔身体的反应。”

  复出,目的何在?重新夺回奥运会冠军?其实刘翔在伦敦奥运会伤退之后,许多国内的运动专家就已经从非常科学的角度分析过,刘翔重新夺得奥运会冠军的可能性不大,既然不能完成为自己的一雪前耻的终极目标,那刘翔又有多大的必要付出呢?很多网友认为参加全运会是刘翔复出的理由,但一个全运会又有什么意义呢?奥运会金牌得过了、世锦赛金牌得过了、亚运会金牌得过了、世界纪录保持过了,作为专业运动员,刘翔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相反,在自己田径专业以外,还有很多尚待刘翔填补的空缺,已经快步入而立之年的刘翔,还要结婚生子、大学文凭还没拿到,和复出相比,可能这些事情对于刘翔的人生而言显得更为重要。

  孙海平只身一人在上海莘庄训练年轻选手,因为孙海平清楚,奥运会两度伤退的遗憾基本不可能在刘翔身上弥补,但孙海平有能力让年轻运动员为刘翔弥补这样的遗憾,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万分感慨:“退休?我想我还舍不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