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世界足坛华裔球员 或披挂国足战袍为国效力

01
1/14

01

2012年12月25日21: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吴阳

  虽然目前在世界各国足球联赛中鲜见中国人的身影,不过当我们放眼世界时会发现,其实还有一些具备较高足球水平的华裔球员,他们既可以像陈昌源那样以内援身份加盟中超,也可以在将来入籍归化,进一步扩大国足的选材范围。或许在不远的未来,我们还能看到更多华裔球员出现在中超赛场上,甚至披挂国足战袍为国效力。以下我们盘点在全球范围内主要的一些华裔球员。

  1.陈昌源(Xavier Chen)

  出生在1983年的陈昌源此前效力于比利时联赛,作为安德莱赫特青训营的优质产品,他是目前梅赫伦的主力右后卫。他职业生涯的最大亮点是入选了比利时U17国家队,可谓年少成名。长着一副东方面孔的陈昌源也表达过希望进入中国队效力的愿望,但是最后没有成行。不过在最近,这位中法混血儿刚刚以百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到中超球队贵州人和。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