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纳达尔自传:2010温网再夺冠 赢穆雷英国人大方

2012年12月25日10:05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温网第二冠轻松到手

  拉斐尔·纳达尔&约翰·卡林合著

  纳达尔自传·连载九十

  章丽倩 译

  在伦敦举行的女王杯赛是温网之前的热身赛,同样也是一项草地赛事。女王杯赛与法网是背靠背的,我希望能尽快把自己调整到草地状态。所以,当我们穿过英吉利海峡到达伦敦火车站后,我们没有去酒店,而是直接去了女网俱乐部。

  我想要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在距离上一次在女王杯上拿到冠军的两年之后,我必须要尽快在草地赛季找到感觉。

  我曾在2008年的女王杯上获得过冠军,但这回(2010年)却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被淘汰出局了。这不是天大的灾难,因为告负的同时我也就有了更多的时间去为温网做准备。结束女王杯后,我们离开了伦敦的酒店,搬去每年温网期间短租的房子,那里距离全英俱乐部(温网举办地)非常近。

  回来的感觉好极了。前一年,2009年,受家庭事务影响我缺席了温网,所以当2010年我再次来到这片赛场时,这也意味着我找回了冷静的心态。

  卡洛斯·科斯塔(经纪人)将我形容成是一部重新发动的引擎,这形容用在温网正恰当不过。一开始有点慢热,不过一旦发动起来,就没什么能挡住我。在第二轮时我险些被淘汰,但经过五盘大战我还是晋级了。对手愈强——世界排名愈高——我的发挥更好。

  四分之一决赛,我四盘战胜索德林。半决赛打赢安迪·穆雷,三盘结束战斗。和穆雷在中央球场上进行的那场半决赛,我表现得无可挑剔。

  自从1936年的福瑞德·培瑞之后,英国人一直盼着能出现一位在温网夺冠的本国球员。所以在这场半决赛一开始时,观众就鲜明地摆出了他们的立场。穆雷是这届温网的男单四号种子选手,是最有可能实现英国球迷长久期盼的球员。不过,我觉得现场观众也给了我公平的待遇,他们没有在我发出双误时喝彩,也会在我打出一记好球后鼓掌。当我三盘拿下比赛,让他们的希望落空时,他们也大方地献上掌声。

  之前我一直以为,如果能打进决赛的话,我的对手将是罗杰·费德勒。但情况并非如此。这回的决赛对手是温网男单十二号种子、捷克人托马斯·伯蒂奇。他在这届温网上表现异常出色,在四分之一决赛战胜费德勒,在半决赛又淘汰了德约科维奇。

  虽然自满是一种最不该出现的情绪,但与两年前温网决赛前的紧张相比,这回我放松了不少。缺少温网决赛经验是伯蒂奇的弱点,而对我来说,经验则成了长处。我用三盘就拿下了这场决赛,6比3、7比5、6比4,我表现得近乎完美。那是我的第二个温网冠军,也是职业生涯的第八个大满贯男单头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