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海外拉练难逃闹人荒 徐弘:不满足保8争6

2012年12月25日13:38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赵健

  徐弘的房间,在恒大酒店6层的最里面,这个相对安静的角落,可以让他有更多的时间,描绘阿尔滨的蓝图。在福建工作的半年,让徐弘爱上了喝茶,从桌上拿起一袋大红袍,烧上一壶水,拿出自己带来的茶具,徐弘让我们见识了一下他的“手艺”。其实,与其说这是对徐弘的采访,不如说更像朋友之间的聊天。“福州人喜欢喝大红袍、金骏眉、正山小种,厦门人喜欢喝铁观音。”说起茶,徐弘俨然已是行家。轻松的氛围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临走时,徐弘送记者到门口,“我准备在这段时间瘦15斤。”球队的训练量大,徐弘对自己也够“狠”。

  谈冬训

  “到土耳其重点练练防守”

  按照最初的计划,阿尔滨在清远恒大基地的训练,会持续到12月31日,然后全队返回大连休整一段时间,再前往土耳其进行第二阶段的训练。现在,考虑到训练的完整性,徐弘准备让球队在清远再待上几天,在明年1月4日返回大连。

  “我们明年1月10日去土耳其,大连现在还是比较冷,早回去训练会受到影响。”徐弘向记者解释道,“我的想法是这样,明年1月4日回大连,先给球员们放两天假,然后再集中训练几天恢复一下,接着就去土耳其,这样比较科学。”在土耳其,阿尔滨将进入战术训练的阶段,但最让徐弘“难受”的,恰恰就是这一阶段。

  “表面上看,我们可以说是兵强马壮,但很多球员不能去土耳其,对球队会有很大的影响。”徐弘跟记者算了笔账,“于大宝、陈涛,再算上可能来的于汉超都是国脚,他们要跟国家队练;凯塔参加非洲杯,怎么也得明年春节后才能回来;新外援如果定不下来,赵宏略治伤再耽误一段时间,基本就是缺了半个主力阵容。好在后卫线相对完整一些,我可以重点练练防守,毕竟阿尔滨上赛季防守的问题更多。”

  谈磨合

  “大家团结,球队就会有战斗力”

  在清远恒大基地的这段时间,阿尔滨的训练以体能和力量为主,但如果让徐弘选择,他更希望新老球员能够完成磨合。“只要磨合好,大家团结,球队就会有战斗力。”徐弘特别强调这一点。

  “老板跟我说,要让球队成为一个大家庭,让新来的球员感受到温暖,我很认同。”为了更好的实现这个目标,徐弘也想了很多办法。“我选择来这集训,就是看好了这里封闭的环境,你想我们要是去昆明海埂,每天一训练完,球员之间、教练之间,难免会出去坐坐,能不影响训练吗?还有,以前都是谁和谁好就住一屋,现在都是打乱,为的就是让他们尽快磨合。另外,我也要求教练组成员之间要团结,大家为了共同的目标努力工作,给球员们树立榜样。前几天有个叫艾迪的小球员过生日,我跟大宝说,你得带头唱个歌,大宝说没问题。我觉得,以后无论是谁,不管能不能打上比赛,过生日的时候都要这样。”徐弘告诉记者。

  让徐弘欣喜的是,他的一片苦心没有白费。一周时间过去了,新老球员之间的相处,正在慢慢找到感觉,而每一名球员,也都能体会到徐弘的用意,用实际行动做出回应。

  谈目标

  “我绝不会满足于保八争六”

  新赛季,阿尔滨的目标是保八争六,对此,很多球迷有些不太理解,毕竟阿尔滨上赛季是中超第五,现在又补充了多名实力派球员,似乎应该有更高的追求。在谈到这个问题时,徐弘表示了对球迷的理解,也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就是他绝不会满足于保八争六。

  “说实话,保八争六不是我提出来的,而是老板提出来的。”徐弘告诉记者,“我知道老板是为我好,他不想让我有太大的压力。但是,作为大连人,我心里清楚大连的球迷想要什么,我也绝不会满足于保八争六。在全国,大连球迷以懂球著称,在以往大连队的教练中,没有谁没挨过骂,我对挨骂也有心理准备。但是,我这次是真的很想为大连足球做点事,哪怕是我现在的工作只是一个铺垫,我也愿意。”

  在徐弘看来,衡量一支球队实力的高低,国脚人数是个很好的标准,而阿尔滨除了买来的几名球员,尚无自己培养出来的国脚,徐弘也希望自己和球员共同努力,改写这一尴尬的纪录,为此不惜用上激将法。“我告诉球员,大连出了很多国脚,你们在大连队踢球,自己却不是国脚,是不是有点脸上挂不住?”徐弘说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