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城市羽毛球赛深圳夺冠 先发制人拼倒"田忌赛马"

2012年12月25日14:12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文才
刘娣江为深圳队拿下首场女单。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刘娣江为深圳队拿下首场女单。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深圳队获得总冠军。 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深圳队获得总冠军。 南都记者 陈文才 摄

  前日下午3点刚过,深圳嘉年华羽毛球馆渐渐热闹了起来,不少是去锻炼身体的市民,但更多是为南都体育季·劲酒杯广深城市羽毛球冠军赛的总决赛而来。在这场受人关注的对决中,由邢福星、樊邱平、贺西成、刘娣江、胡丛笑组成的深圳代表队以3比0战胜了刘家庆、龙土新、何祥宁、钟频、王迎欣组成的广州代表队,于自己的主场捧起城市对抗赛的冠军奖杯。

  客场作战的广州队队员来得比深圳队稍早,2个半小时车程的倦意写在了他们的脸上。“之前出外打比赛,都有一天的休息时间,这次坐完车就得火速上场,的确对身体状态有些影响。”广州赛区男单冠军刘家庆说,“好消息是这次的场地条件会比广州来得好,首先是灯光比较柔和,其次是地面都铺上了塑胶。”

  代表广州队打第一场比赛的是男单季军何祥宁,他遇上了实力强劲的邢福星,后者来自深圳罗湖羽协,今年已经拿下了十余个羽毛球比赛冠军,亦是本次赛事深圳队的队长。虽然比较少练单打,但握着黄色球拍、穿着黄色球鞋的邢福星还是打得很有霸气,顺利帮助深圳拿下第一分。

  通过首战,观众的情绪已经被调动了起来,纷纷围在场地旁边打气助威,连一些不是为广深城市羽毛球冠军赛而来的街坊也会驻足观看一会儿。“我打羽毛球好几年了,很少能在现场看到这么高水平的比赛,他们的一些招式很有职业球员的风范。”周女士边说边为刘娣江加油,这位深圳选手在今年5月曾和广州队的王迎欣赛过一回,两人这次又遇到了一起。彼此的熟悉让比赛进行得很是胶着,刘娣江靠首局中段发力先拔头筹,王迎欣在次局中段发力还以颜色,到了第三局初段,两人又没拉开差距。“别太着急,控制好节奏,可以让对手先攻一攻。”广州队队长刘家庆不断在场边为王迎欣做着提点,刘娣江则有大批的深圳观众作为后盾,这一次于中段发力的又变成了刘娣江,她在体能状况开始下滑的情况下依然发挥出了防守好、杀球快的技术特点,帮助深圳队再获一分。“我的膝盖和脚腕还有点伤,没想到第一局就拿到了胜利。这场对决比深圳赛区女单决赛艰苦多了,我觉得自己今天是超水平发挥。”刘娣江说道。

  第二场比赛的失利让广州队变得非常被动,这也彻底打乱了他们的赛前部署。按照队长刘家庆的排兵布阵,广州队最强的女单冠军、男单冠军将被放至最后出场。在男单二号、三号与对方存在实力差距的前提下,广州队得靠两场女单拼回两分,这才存在比赛获胜的希望。反观深圳,邢福星的策略是硬拼前三场,目标直奔3比0而去。“不管广州队怎么排阵,我们都会把最强的三个选手排到前面,如果比赛被拖到第四局,那么我们就很有可能输掉。”

  实际情况是,贺西成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顺利战胜龙土新,先发制人的深圳队靠着前三场单打结束了这场总决赛,令田忌赛马的广州队造局失败。但观众并未因为比赛的减少而吃亏,因为两队一号单打刘家庆和邢福星又主动请缨奉献了一场表演赛,现场于是又出现了一阵“哇!哇!哇!”

  “为期三周的劲酒杯广深城市羽毛球冠军赛打得非常激烈,我们通过这次比赛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宣传效果,不仅是广州和深圳,赛事在珠海、江门等地的反响也非常好。”劲牌有限公司广东市场经理程月表示,他们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这种类型的羽毛球赛。

  南都记者 黄融 通讯员 温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