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健林:我希望再过七八年 房地产利润已降到40%

2012年12月25日15: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青年报消息,日前,王健林在出席某会议时表示,希望再过七八年,房地产利润降到40%。同时,当有媒体质疑万达“高负债”时,“如果有一天我不想干了,我卖掉10个购物中心,也许就可以套现几百亿”王健林这样表达了对万达资金状况的信心。

  “我希望再过七八年,房地产利润降到40%”

  记者:万达未来的定位是房地产公司,或是文化产业集团?

  王健林:我们的方向是,2020年万达彻底转型,届时来自房地产的收入要低于50%。未来万达是以文化旅游为支柱产业,同时包括购物中心、商业地产。文化、旅游、商业地产将各为支柱,但是整个企业已经不是以房地产为主业。万达现在拼命发展旅游、发展文化产业,而且做零售,做大万达百货,都是为了这个目标努力。

  现在我们的房地产利润占比60%多,还是一个比较遭人“恨”的房地产商,我希望再过七八年,到2020年房地产利润降到40%,万达届时将成为一个消费型的企业。

  记者:万达的文化牌怎么打?

  王健林:可能大家还不知道,中国文化产业最大的企业是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我们是2012年10月拿到注册批文,2012年万达文化产业集团的总体文化收益大概会超过200亿。

  中国的文化产业有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就是小、散、乱。我们今年委托贝塔斯曼做了全球文化产业的50个公司调查以后才发现,中国现在绝大多数文化产业公司收入都在几千万,甚至几百万,过百亿的全国就两家。我们做文化产业坚持一个原则坚决把规模做大,做连锁化。

  王健林对高负债率指责不认同

  日前有媒体提出质疑,“资产负债率长期维持在90%左右,其高速扩张依赖于高负债”。王健林对这样的高负债率指责并不认同,所谓净负债率,是指金融负债减去金融资产。王健林称,万达的净负债水平仅为总负债的一半左右。

  随着一座又一座的万达广场在全国各地建成,关于万达高负债率的争议也没有停止,王健林称,“万达根本就没有90%的资产负债率,而且,万达的净负债率恐怕是全中国房地产商中最低的。”

  万达相关人士这样分析,“以北京万达广场为例,三栋大楼的建筑面积共22万平方米,当年投入总成本21.4亿元,平均每平方米成本9700多元。按照目前会计准则,不动产需要进行折旧,如按照30年折旧来计算,平均每年折旧7100多万元,而从2006年建成至今已过6年,共折旧4.26亿元,万达广场的账面价值现在剩下17.14亿元。但事实上,与万达广场同区位的写字楼每平方米售价至少5万元,如果按照此价位计算,万达广场的资产估值将达到110亿元,是其账面价值的5倍多。”王健林表示,万达旗下持有大量商业地产,目前持有的1300万平方米物业绝大部分存在,“这些自持物业如果用市价估值,增值一倍都没问题,因此万达的净负债率其实更低。”王健林称部分媒体对万达资金危机的报道“不负责任”。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