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炜阿里纳斯缺阵大郅22分 上海终结八一两连胜

2012年12月25日21: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北京时间2012年12月25日,CBA2012-13赛季第十四轮的比赛率先打响。在上海玛吉斯主场迎战军旅八一双鹿电池的比赛中,经过四节激战,最终,缺少刘炜和阿里纳斯两名大将的上海84-78力克八一,结束了对手的两连胜。根据赛程安排,2012年12月28日第十五轮的比赛,上海队轮空,而八一队将继续客场之旅,对手是吉林九台农商。

  此役之前,八一队已经取得两连胜,以8胜4负的战绩排在联赛第五位,而缺少了大牌外援阿里纳斯的上海队仅以3胜10负的战绩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今晚的比赛,上海队不仅阿里纳斯因伤缺阵,就连老将刘炜也因伤病和疲劳休战,而今天刚刚与上海会合的中华台北球员张宗宪也并没有出场亮相。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33-17、14-19、21-22、16-20(上海队在前)。上海队这边,葛暘得到18分5个篮板,怀特得到16分4个篮板,刘子秋14分6个篮板,张兆旭11分9个篮板;八一队这边,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的22分5个篮板,王磊得到16分9个篮板,张博11分。

  本场比赛开场后,刘子秋率先命中一记中投为主队建功,下一回合八一队失误,葛暘打成快攻,上海4-0,随后葛暘连续三次出手命中,葛暘连得的8分帮助上海取得10-4的开局。本节打到一半时,许钟豪扭伤脚踝下场。5分40秒,八一再失误,刘子秋快攻上篮得手,上海21-7,分差来到14分。上海队在主场打出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反观八一队在经过一轮的休战之后,似乎一时还没有找到比赛的状态。3分钟后,刘子秋抢断成功后快下再中,上海33-10,分差已达23分,葛暘和刘子秋单节联手贡献22分帮助主队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但之后八一打出7-0,在本节比赛结束后将比分追至17-33。

  次节比赛一开始,上海就打出一波8-0,比分来到41-17,而八一队的进攻几乎瘫痪,无论是禁区还是外线均未能取分, 8分31秒,德勒黑罚球命中才得到八一队本节比赛的第1分,这1分也是八一队前半节比赛的唯一1分。5分40秒,王磊底角三分命中,这是八一队本节第一次运动战得分。之后上海队的进攻效率有所下降,而八一手感回暖,逐渐将比分赶上,随着王中光半场压哨三分命中,八一队在后半节得到18分,将比分改写为36-47。

  易地再战,上海一上来就是一波4-0,分差再度被拉开至15分,但八一马上调整战术,加强防守,逼迫上海多次出现失误,八一奋力追赶,曾一度将比分追至42-52只差10分,但蔡亮及时飙中三分压制住了八一队的反攻势头。之后上海连续被八一抢到前场篮板并转化为得分,王磊连得4分帮助八一再次将比分迫近。本节战罢,上海68-58领先八一10分。

  进入最后一节比赛,双方互有攻势,比赛进入拉锯战,分差始终保持在10分上下。7分钟时,大郅一个标志性的后撤步跳投命中,八一63-72将分差缩小至只差9分。首节的表现出色的葛暘和刘子秋再度发威,各得2分帮助上海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3分,但八一很快加强了对此二人的盯防,并造成刘子秋的失误和犯规,八一连续进攻得手,打出一波10-0的高潮将比分改写为75-78,分差被缩小至3分,比赛重新产生悬念。25秒,张兆旭强攻造成大郅犯规,2罚中1后,上海用一次成功的防守使得韩硕传球失误,八一回天乏术,78-84不敌上海,两连胜也就此终结。

  双方首发阵容:

  上海队:葛暘、张兆旭、蔡亮、刘子秋、王立刚

  八一队:韩硕、许钟豪、王磊、莫科、曹岩

  (搜狐体育 简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