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2013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女排主帅斗法 王宝泉“踏实”克蔡斌“机智”

2012年12月26日00: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原标题 [前女排主帅斗法 王宝泉“踏实”力克蔡斌“机智”]

  (搜狐体育 曾珍 12月25日发自北京)蔡斌江湖人称“小诸葛”,足智多谋,善于变通。王宝泉人送“拼命三郎”,脚踏实地,勤奋肯干。两人都曾执教中国女排,今天,他们各帅球队在联赛中首次相遇。最终,“踏实”战胜了“机智”,天津队客场3-0横扫北汽女排。

  12月25日,女排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在西方的圣诞日开赛,京津之间的交手引人关注。两队在第一阶段结束后积分排在各自小组第一,而在上赛季,刚刚升入甲A的北汽女排曾双杀卫冕冠军天津队。当然,更重要的还有两位前国家队主帅之间的“斗法”。

  蔡斌和王宝泉在本周期都曾执教过中国女排,虽然下课时饱受攻击,但其支撑者也不少,他们都是国内最优秀的教练,这一点从俱乐部的成绩就能看出。蔡斌离开国家队后接手刚刚降级的北京女排,今年是第三个赛季,队伍在没有引援的情况下已经可以和任何强队抗衡。同样,王宝泉本赛季重掌天津,在球队实力下滑,主力受伤的情况下,他率队拿到了小组赛头名。

  只可惜,这场在北京光彩体育馆上演的“圣诞大战”并不精彩,比赛从一开始就呈一边倒,17-25、23-25、18-25,北京队输得一点脾气也没有,干净利落地输掉三局。

  赛后,有记者希望双方主帅能互相评价一下对方,虽然两人都略带敷衍,王宝泉肯定“蔡指导聪明”,而蔡斌夸赞“王指导踏实”,但从场上两队的表现来看,“踏实”比“聪明”更有效。

  有人说,这场比赛像极了中国女排和泰国女排的交手,事实的确如此。虽然北京队网口高度很高,进攻和拦网都颇具实力,但一传被破攻后,面对小快灵,技术全面的天津队毫无办法。曾经威风八面的刘晓彤和曾春蕾无法下球,反而被对手抓反击,而天津队的快速多变,多点开花,更让北京防不慎防,即便有国手薛明,拦网也形同虚设。

  从赛后统计来看,天津队的接应李莹、副攻张晓婷和主攻陈丽怡都得分上双,李莹更是拿下17分,北京队刘晓彤和曾春蕾各自拿到10分。进攻上,天津45分进账比北京队多了10分。拦网方面,客队场上最高王佳敏1米86,但她们在该环节7-5力压北京高妹。而在两名主帅都认为是决定胜败的发球环节,天津队直接得分10分,北京队只有2分。

  天津女排队员的身体条件一向不被看好,但她们能长期占据联赛榜首,关键就在敢吃苦。一传,防守,小球,快变,这都需要时间来打磨,也需要耐心去沉淀。王宝泉虽然说不出自己给队伍带来了什么,但他“踏踏实实地干,以身作则”的精神已经感染到球员,但在他的带动下,队伍又变成了原来那支“拖不跨,打不死”的天津队,而“拼”字依然是王宝泉时常挂在口头的一个字,不管在国家队还是地方队。

  结束本场比赛,天津女排在积分榜上23分继续领跑,3-0战胜上海的恒大以21分紧随其后,北京队则以17分排名第三。接下来,天津队将回到魔鬼主场,迎来连续四个客场,打到现在,王宝泉坦言成绩超过预期,他们的目标也由原来的前八调整至前四。而北京队则将启程,开赴四个客场之旅,对于赛季目标,蔡斌透露,“我们本赛季保八争六是目标,而且希望打得稳定一点,现在基本完成教练组的任务,前面胜了几场球,胃口吊高了,但从教练班子,队员都知道自己的实力,不会存在翘尾巴的情况,也不会不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