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篮球新闻 > 诸强篮球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枪手”混入中学联赛 学校:体教结合无可厚非

2012年12月26日11:07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据成都商报 新华

  本月22日,2012-2013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四川赛区的比赛在南充高级中学开幕。开幕当天,一段颇具视觉冲击力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画面显示,在东道主南充高中队与来自成都的西南交大附中队的比赛中,数十名学生突然闯进赛场,高喊着“南高弄虚作假”、“我们要参赛”之类的口号,比赛不得不因此而中断。据了解,闯入赛场的学生都是南充高中艺体班的体育特长生,他们抗议的原因,是因为该校为了在这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专门从NBL四川金强俱乐部招来了5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导致原本校篮球队的体育特长生要么没能获得参赛资格,要么上场时间不够,而无法评上国家二级运动员。

  贴吧爆料中学球员能力超常人

  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篮球协会主办的中学生篮球赛事,本月22日的百度“南充高中”贴吧中出现了一篇猛料称,在当天开始的第一阶段四川赛区比赛中,东道主南充代表队的运动员无论从身体素质,还是在热身中所展现出来的技术动作都远远超过同龄人。

  而在赛场带头喊口号的学生“小宇”(化名)介绍,他们都是南充高中的高三学生,在校参加了3年的训练,一直盼望能参加这次全国联赛,但是,学校却为了要拿冠军,不惜重金到成都“金强俱乐部”请来职业篮球运动员代表南充高中队比赛。一名事发时在现场的该校学生,表示自己对本校的篮球队队员很熟悉,但这5名球员都是生面孔。

  据悉,随后几场比赛,这些职业球员出场的时间开始减少,半决赛中只上场一节,决赛中5名职业球员均未上场,而全学生阵容的南充高中队最终只取得亚军的成绩。

  俱乐部回应 没有收钱确实“借”给该校5名球员

  四川金强俱乐部,俱乐部新闻发言人邹敏承认确实是临时“借”给南充高中队5名球员。邹敏透露称,上个月月底,NBL的球队在秦皇岛集训期间,南充高中队的相关人士找到金强俱乐部,表示希望能够跟俱乐部建立合作关系,“就是把我们梯队的小运动员的学籍放到南高。职业篮球的淘汰率很高,我们梯队的小球员长期都在俱乐部进行训练和比赛,如果没有学校保留学籍的话,他们今后要是打不上NBL或者CBA的话,就连学业都没法继续了。”

  至于该校学生提到的学校花费“重金”这一问题,邹敏予以否认,“我们没有收取对方一分钱。”

  学校澄清体教结合无可厚非

  据南充高中篮球队教练王宇透露:“这5名金强男篮的学生学籍都在南高,这是在南充市教育局和四川省教育厅备案的,代表南高参赛无可厚非,这是体教结合的一种方式。而且我们一共打了5场比赛,自己的队员上场时间占到了60%左右,半决赛和决赛,我们都是自己的队员在打。”该校体卫处主任程剑表示:“之所以这次要让他们回来代表母校参赛,是因为今年体艺生里篮球特长生的水平下降太多,为了大局考虑……体育特长生们希望上场比赛的劲头是好的,但并不能说水平不够也必须要参赛。”

  而南充高级中学校长陈功全表示,“职业运动员也需要文化教育,这5名球员都是高一新生,都有参加学校的课程。南充高级中学目前有3支篮球队,共50多名球员,能够参加初高中篮球联赛的名额是有限的,而他也已经安抚了那些参加抗议的学生。”

  相关新闻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学校违规面临处罚

  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体协)竞赛部负责人昨日表示,经过与中国篮协的调查核实,四川南充高级中学请职业球员参加2012—2013中国初高中篮球联赛确有违规参赛行为,将面临处罚。

  据悉,根据有关的规则和规定,只要是参加过CBA、NBL等中国篮协组织的职业赛事以及青年锦标赛的球员都不能参加中学生体协举办的这项初高中篮球联赛。中体协初步发现5名相关运动员中,有一位名叫“侯天一”的小球员是中国篮协注册球员,属于违规参加初高中篮球联赛。

  对于违规参赛行为,中体协的负责人态度明确,“中学生体协对于赛风赛纪问题向来高度重视,以前就因为类似问题处罚过很多队伍。如果媒体报道的违规参赛行为被最终查实,相关学校将被处以取消当年比赛成绩和次年参赛资格的处罚。”

  四川省篮管中心目前也已知晓此事,主任刘旭章表示,南充高级中学找职业球员参赛这种情况以前没有发生过,属于新问题,篮管中心将尽快研究和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