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体坛年终盘点 > 2012体坛另类盘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年体育风云榜:足坛反赌结案 足球病痛难除

2012年12月26日13:17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NO.1

  当你看见曾经的“追风少年”们满头白发、面色苍白地站在审判席前时,你是否感到一丝凄凉与遗憾?昔日的偶像在中国足球的恶劣环境下,终变为了阶下囚。

  自2009年开始进行中国足球反赌扫黑以来,历时两年多的调查审理后,这一涉及面广、时间悠久的反赌案,终于在2012年4月6月迎来了两次宣判,两位中国足协原专职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被判刑10年6个月蔚少辉、邵文忠、李冬生以及四名前国脚申思、祁宏、江津和小李明都受到了相应的处罚。

  这场规模巨大的审判,让人感慨的不是个别人的行为,而是整个足球产业链的全面沦陷。然而,这真的已经是全部内幕了吗?这或许从谢亚龙在法庭上大声揭露刑讯逼供的事情就可以得出结论。事实上,哪怕是南勇和谢亚龙,也只不过是一个协会的专职副主席,他们真的是一手就能改变这项运动在中国走势的那个人吗?

  外界的普遍看法是,这次的反赌扫黑是中国足球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很可能会是中国足球发展史中的重要转折。遗憾的是,至少在一年内,中国足球只有在屈指可数的热身赛上给人带来了一点新气象,其余时间里,不过是拿着世界排名前十的薪水而毫无作为的男足主帅卡马乔,在输球与嘘声中,不断重复着一段话,中国足球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的。

  NO.2

  国羽5金

  难平让球之怒

  一起在奥运会期间发生的让球事件,使得常胜之师中国羽毛球队陷入了指责和埋恨中,纵使最终囊括了羽毛球项目的所有金牌,但却不足以抚平国人对这支队伍在规则前做出如此选择的不满情绪。

  当然,我们没有理由去责怪这起事件的主角于洋和王晓理,在这种时候,运动员往往身不由己。庆幸的是,两位动了退役念头的运动员已经在奥运会后积极复出,真实面对自己的感受。只是,作为总教练的李永波,你的态度,永远只有沉默或爆发吗?

  NO.3

  朗哥主演

  《偶像崩塌》

  偶像的崩塌,究竟能有多伤人?运动天才、七次环法自行车大赛冠军、慈善家……当传奇自行车英雄阿姆斯特朗被这些赛场内外光环笼罩时,或许连他自己都没有想过,有朝一日会被“兴奋剂”三个字轻易击倒,从神坛上重重摔下,一无所有。

  41岁的阿姆斯特朗被取消了1998年以来的成绩并终身禁赛,同时失去的还有赛场内外的所有荣誉。或许你至今无法接受幼年时的偶像竟是如此构筑,但有一点却不得不承认:一旦使用了兴奋剂,名气也不过是浮云。

  NO.4

  女举0分

  折射平衡之难

  比起羽毛球的能赢不去赢,周俊在奥运会女子53公斤级举重赛场上的经历,却是拼命想赢终成徒劳。这位17岁小将经历了一段“意外之旅”,先是本就不具备征战奥运能力的她离奇入选了奥运名单,最终三次试举失败,0分告别奥运。

  将“耻辱一败”放在周俊身上显然太过残忍,但失利的背后,该被扣以“耻辱”二字的,是选拔奥运选手上的种种潜规则和地方利益的刻意平衡,在平衡与被平衡中,中国女举的优势正在逐渐流失。

  NO.5

  红军球迷

  洗刷23年冤屈

  等了23年,利物浦球迷终于洗刷了冤屈,迎来了真相。1989年4月15日,发生在谢菲尔德希尔斯堡体育场的严重踩踏伤亡,导致96人丧生,200多人受伤。当时的警方试图将责任推给利物浦球迷,认为一些人酗酒闹事才酿成惨剧。

  在受害者家属的积极争取下,英国政府成立了独立调查委员会,并于今年9月13日公布了真相:造成这一惨案最主要的原因,是警方在现场的组织、管理和控制的不力。23年的时间太过漫长,只希望真相能够让痛苦变得少一些。

  让丑角们再挨一次骂

  有人欢喜有人忧,这是体坛亘古不变的道理。可是这里谈的,却远比那些赛场上的输赢来得震撼,或许有愤怒,或许有唏嘘,或许有心酸,但作为体育迷的我们,必须学会面对与接受,美梦的破碎,真相的残酷。

  如果开幕式只是简单比大小的话,谁都比不过中国,也就是说再怎么大也大不过北京奥运会了。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获得了“解放”。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导演丹尼尔·博伊尔说。

  我靠不了干爹,所以只能靠姜山。

  ——今年9月,李娜回到母校华中科技大学参加活动,当谈到老公姜山,以玩笑的口吻表达了自力更生的价值观。

  朋友聚会,席间众人问答。甲:林书豪和iPhone有什么共同处?乙:台湾人提供零部件组装。丙:美国人拥有知识产权。丁:看来在大陆很有市场。

  ——一个段子。

  如果输了,他们恨不得将你拉出去朝头上开一枪。

  ——罗迪克的发布会一向让记者悲喜交加。在奥运会第2轮败给德约科维奇后,罗迪克说出以上的话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