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打佛山东北虎有卧底 靳济铭:享受队内亲切氛围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韩玉红
2012年12月26日13:37

  今晚对阵佛山,对于东北虎的将帅来说是一场硬仗,甚至是恶斗。佛山队看似实力一般,但这个客场素来并不好打。不过与以往赛季相比,本赛季东北虎有了“卧底”——今年夏天从佛山转会到东北虎的靳济铭。或许他将成为今晚的一个奇兵。

  感慨:队内氛围太好了

  靳济铭是山西临汾人,曾在当地体校练习过一年,后来转到成都篮球学校训练三年。毕业之后,正值山西青年队招人,靳济铭顺利通过试训。三年的青年队生涯后,他终于如愿升入一队。一年之后,靳济铭又转投陕西队。后来陕西队“化身”现在的佛山队,他又继续效力了两年。

  靳济铭身披东北虎9号战袍作战,他与东北虎的牵手过程,源于2010-2011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当时王晗是北方星锐队的教练,而靳济铭则入选了南方星锐队,“虽然不在一个队,但是南北两队一起训练、吃饭、参加活动,那是第一次接触王导,感觉他太幽默了!”不过靳济铭笑着说:“来了之后发现训练的时候就完全不是那么回事了。”因为队伍调整及个人原因,靳济铭与佛山队缘分已尽,今年夏天,他给王晗打了个电话:“王导,能给个试训机会吗?”王晗欣然同意。而最终,靳济铭也通过了考验。只是父母刚得知他要来长春时,与父亲的全力支持相比,母亲相当心疼他:“东北那么冷,怕你受不了啊!”靳济铭现在已经完全适应了长春的环境,赛季前训练不忙时还经常去看看电影,逛逛桂林路,“我特别喜欢这支队伍,真心觉得队里的氛围特别好,舒服。”

  拼命:练到起劲儿时就跟有仇似的

  本赛季于澍龙离开后,控卫位置上就变成了罗旭东、常亚松和靳济铭三个人的竞争。从已经结束的比赛来看,三人谁都无法占据绝对主力的位置,而这样的竞争,反而可以令三人都更有危机感,投入更多的精力去训练。

  靳济铭说:“其实我们三个私底下关系不错。在以前的队里,大家训练互相防守的时候不会那么激烈。来到这之后,我们仨说好了,哪怕在训练中失误、被断球,也别在比赛中失误。”其实不用王晗督促,每次训练时,三人也都格外卖力,用靳济铭的话说:“训练就跟有仇似的。”当然,这只是玩笑,只能说明训练时候的激烈程度,但这样动真格的训练和竞争,已经在比赛中看到了效果。本赛季初的几场比赛,靳济铭总是在罗旭东和常亚松轮番上阵后,才能得到六七分钟的出场时间。不过第8轮客场对广厦一役,虽然东北虎最终输掉比赛,但那恐怕是靳济铭赢得教练组更多信任的转折点。那场比赛他出场将近22分钟,拿到11分。在那之后的5场比赛里,靳济铭有三场都得分上双,特别是主场对东莞一战,第三节过半时才替补出场的他硬是“咣咣”飙进四个三分球,险些帮助东北虎逆转。

  尴尬:“零首发”自嘲觉得好笑

  对于东北虎来说,靳济铭还是个新人,他还需要更多更出色的表现让吉林球迷记住他。这是靳济铭的第五个CBA赛季,但一个令他尴尬的事实是:他还从没有过首发记录。当记者提起关于首发的问题时,靳济铭平静地说:“其实也没什么困扰。首发有时候上去之后,在场上遇到一些问题,可能反而是我们在场下看得更清楚。至于首不首发,还是水平不够吧。够了自然就能首发了。”末了他还不忘自嘲说,以前觉得这个现实挺令自己尴尬的,现在反而觉得有些好笑。“谁不想打主力、首发?但篮球毕竟是集体项目,让你上场的时候,把教练布置的任务完成好就行,其他的不要想太多。”

  靳济铭与东北虎签的是“2+1”的合同,他表示:“看队伍的需要,如果有可能,我愿意长期留在这里。”(特派记者韩玉红佛山专电)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