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8投全中统治禁区 飞侠创两项圣诞大战纪录

2012年12月26日14: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组图:湖人胜尼克斯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辩论 实录

  北京时间12月26日,ESPN报道,湖人队在圣诞大战中以100-94战胜了强敌尼克斯队,这也是球队近期复苏的一个重要标志。尽管德安东尼上任以来球队的战绩只有9胜9负,但他们已经取得了5连胜,而本场比赛的数据揭示,科比在内线的表现是湖人胜利的关键,同时,他还创造了两项新纪录。

  第一,科比打破了NBA有史以来在12月25日这一天的得分纪录,之前的纪录保持着是奥斯卡-罗宾逊。此外,科比已经连续第九场得分不低于30分,是他自己的职业生涯中第二长的30+纪录。上一个在联盟中打出连续九场比赛得分不低于30分表现的还是两个赛季之前的小斯。科比的九场还是34岁以上的球员里保持连续30+场次的纪录,超过了1997-98赛季的乔丹和1981-82赛季的贾巴尔(均为连续5场)。

  科比本场比赛油漆区内8投全中,这比起两周前客场对阵尼克斯的比赛是个明显的进步,当时他在油漆区内只有8投3中。

  同时,科比把自己对安东尼的交战记录也提升到了24胜13负。

  第二,纳什打出了加盟湖人以来的最高助攻(11次),德安东尼执教纳什的胜率也提高到了73.5%(230胜83负),而纳什不在队中时,德安东尼的胜率仅为38.7%(167胜265负)。

  纳什的11次助攻中有6次都是在禁区内传出的,这一数据是他本赛季之前所有比赛的总和。

  第三.由于科比在油漆区内的精彩表现,湖人在内线得分上以46对26完全压倒了尼克斯。本赛季湖人对尼克斯的两场比赛中,两队内线得分之和分别是80对58,湖人完胜。本场比赛,湖人禁区内的投篮命中率高达61%,而尼克斯只有42%。距离篮筐1.5米内的投篮中,尼克斯仅有23投10中。费尔顿在油漆区内仅有12投4中,而他本赛季油漆区内的命中率为45%。

  第四,尼克斯队仅有11次失误,却输掉了比赛,这很少见。他们本赛季失误不超过11次时的战绩为16胜2负。此外,安东尼得分超过34分时,球队的战绩也变成了3胜3负。

  第五,一个小花絮,这是NBA史上第三次由得分榜前两位的选手在圣诞大战中直接对话,前两次都是得分榜排第二位的选手赢得了胜利(1972-73赛季雄鹿队的贾巴尔和1977-78赛季马刺队的乔治-格文)。所以,这是史上第一次由得分榜排第一位的球员(科比)赢得了圣诞大战的胜利,创造了圣诞大战的另一个纪录。

  (搜狐体育:舒歌)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