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圣诞大战验出巨星成色 四大天王真名不虚传

2012年12月27日04:33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NBA迎来圣诞大战,两场焦点战役,热火103∶97战胜雷霆,湖人100∶94战胜尼克斯。比分上,两场比赛分出了胜负,但台面之下,四支球队的四位领军人物皆有惊人的发挥,数据惊艳、巨星范十足。就好像当年张学友、刘德华、黎明、郭富城,香港四大天王的人气无人可比一样,经过了本次圣诞大战的洗礼与验证,詹姆斯、科比、杜兰特、安东尼毫无疑问是当今NBA最炙手可热的四大王牌球员,其他球星和他们还有些距离。

  “全才”刘德华

  全能詹姆斯

  詹姆斯和刘德华有可比性吗?从娱乐化的角度看也未尝不可。华仔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中获奖最多的香港歌手。作为演员,他参与演出的电影已经超过140部,先后获得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而詹姆斯呢?他破纪录无数,而常规赛MVP奖杯不多不少正好三个。

  说目前的NBA是詹姆斯时代毫不为过。从2010年组成三巨头以来,让热火产生质变的恰恰是被人说成抱大腿的詹姆斯。和刘德华的多线作战一样,詹姆斯是NBA目前最全能的球员。在圣诞大战这个舞台上,詹姆斯和科比一直以来都是联盟炒作的焦点,不过随着湖人近两年的衰退,联盟开始炒作詹姆斯VS杜兰特。相比功能单一化的杜兰特,詹姆斯的丰富性无疑胜出很多,刘德华的强势不也正是这样吗?

  詹姆斯和刘德华的另一个相似之处就是勤奋,虽然有着超强的身体素质,但詹姆斯原本技术粗糙,为了总冠军,不得不台下十年功。这和华仔如出一辙,刘德华长得帅没的说,但演技和唱腔从一开始就不算顶尖,于是他只能勤奋勤奋再勤奋,天道酬勤就是詹姆斯和刘德华的取胜之道。

  “歌神”张学友“传奇”科比

  34岁的科比究竟还蕴含着多大的能量呢?我们可以看看这个赛季的一些数字,首先,这场比赛他砍下34分并超越名宿奥斯卡·罗伯逊成为了NBA圣诞大战的历史得分王。其次,科比大神已经连续9场比赛得分30+,创造了个人生涯第二好成绩并向着2003年连续16场得分30+的壮举继续迈进!最后,科比在本赛季已经完成了超越3万分的壮举。毫无疑问,如果斯台普斯就是华语歌坛,那么科比就是张学友,唯一能配上“歌神”称号的人。在目前的NBA四大天王中,科比绝对是得分单项最强者,科比的职业生涯漫长,并始终保持着超高得分水准。到了34岁的年纪,他还能连续9场砍下30+,无论怎样,只要科比在,他就是现役得分第一人,詹姆斯、杜兰特离他还很遥远。如同张学友在歌坛一般,无论后来者是周杰伦还是陈奕迅,张学友的“歌神”封号从未被动摇过。

  虽然张学友的歌都耳熟能详,但如今在KTV里,他的歌的点唱率却不是最高。原因在于年轻一代更喜欢周杰伦等人。另外,虽然有无数人模仿张学友,但歌神“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科比亦是这样,特殊的他是NBA现役球员中真正的传奇。

  “高富帅”黎明

  超新星杜兰特

  香港四大天王中,黎明是最年轻也是最高最帅的,堪称男模。在NBA如今的王牌巨星中,这或许和青春无敌的杜兰特属性一致。黎明也是四大天王中争议最大的,入行早期经历的被雪藏、走音事件让他险些退出娱乐圈,好在之后不断努力,凭借多元化的发展和优雅的文艺气质使他在华人地区的巨星地位屹立不摇,杜兰特在进入NBA后也是经历坎坷,球队进行了城市变迁,而身材和位置感都很另类的杜兰特也是经历了最初几个赛季的挣扎、总决赛失利的苦难,才成长为顶级巨星。

  刚进NBA时,杜兰特虽然有着不同于常人的超长臂展,但瘦弱的他并不被外界看好,尤其是让一名实际身高接近2米10,臂展达到2米28的常人去打小前锋的位置,有些人开玩笑说杜兰特的四肢早晚会被折断。可就是这样独特的身体优势让杜兰特在球场上游刃有余,出色的控球能力在这个身高绝属罕见,良好的投篮手感也是难得一遇。当然,杜兰特如今的成功还要归功于他的扎实的基本功以及刻苦训练。2008年最佳新秀,2012年全明星MVP,2009至2012赛季连续三届得分王,将雷霆带入总决赛,均是杜兰特勤奋的结果。杜兰特还年轻,他还会为全世界带来更多更多惊喜,这点在伦敦奥运会上已经开始。黎明不也是这样吗?在你觉得他不会太红火的时候,他就会越来越出色。

  “舞王”郭富城

  再爆发安东尼

  四大天王中,郭富城当年可以用火速爆红来形容,出道两年就被封为四大天王之一的他,更被誉为“亚洲舞王”。这点跟安东尼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甜瓜”是NCAA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年级新生,他率领锡拉丘兹大学队获得了NCAA总冠军。以“探花”身份进入NBA,强壮的身体和出色的手感让安东尼在第一个赛季就取得了相当出色的数据,他还把当时垫底的掘金队带入季后赛。

  但安东尼接下来的路走得不是很顺,被曝黑社会背景外加藏毒事件让“甜瓜”的良好形象毁灭,外加球队战绩不佳,安东尼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低谷。这跟郭富城的成名路程也非常相似,虽然被封为四大天王之一,但郭富城的形象和舞蹈完全盖过了他的歌声,这与其他三位天王形成了鲜明对比,但郭富城坚持了自己的风格,利用其娴熟的舞技与别有特色的声线成功转型为实力派歌手,三次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及多次年度十大金曲等殊荣。安东尼热衷于投篮原本遭人诟病,其领袖能力也被怀疑。不过在来到纽约后,特别是本赛季,安东尼开启了自己的第二春,其出色的数据和球队的高排名形成正比,带领尼克斯成为东部榜首球队,并在前半赛季的媒体评选中,成为MVP的头号人选。如今,“甜瓜”的地位不输詹姆斯、科比,成为联盟招牌球星。 本报记者赵蔚林实习生张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