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贵州人和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和高层:位置重叠名额限制 兰帕德暂不来中超

2012年12月27日08:1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大胜维拉,赛后兰帕德的表态便已令人感受到了一丝不祥,对于未来,兰帕德只谈自己,不谈俱乐部:“俱乐部有自己的立场,而我有合同在身,我会努力踢好每一场比赛。”主教练贝尼特斯也是顾左右而言他:“赛季还很漫长,兰帕德现在的状态很好,我为他能够取得进球而高兴。”现在,人们知道了,其实就在赛前,兰帕德已经得知了俱乐部不会与自己续约的,但他还是敬业地出场,奔跑与进球。

  “弗兰克非常伤心,因为他想要继续为切尔西效力,但他已被告知可以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寻找新东家。”《太阳报》援引一位切尔西俱乐部内部人士的话说,“他难以相信听到的一切,因为他只想为切尔西好好踢球,对他来说切尔西就是一切。”兰帕德2001年从西汉姆联转会而来,对阿斯顿维拉是他第577次代表切尔西出场,取得的进球则是他为切尔西在英超打进的第130球,正式成为俱乐部历史上在顶级联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员。他的合同问题从今年夏天开始便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最终切尔西还是做出了这个冷酷无情的决定。

  然而,更让切尔西球迷震惊的是进入了清洗名单的不仅是兰帕德,还有特里。这位后防核心与球队的合同将在2014年夏天到期,英格兰媒体得到的消息是阿布已经正式通知俱乐部高层,冻结与特里的合同谈判,而这也意味着切尔西很可能在明年夏天就将他出售。

  与兰帕德不同,特里是切尔西青训系统培养出的球员,早在1998-1999赛季便已完成了自己的一线队处子秀,迄今为止一共为球队出场546次,除了职业生涯早期被短暂租借至诺丁汉森林外,整个职业生涯几乎都是在切尔西度过的。此外,左后卫阿什利·科尔的合同同样是在明年夏天到期,俱乐部同样无意与这位英格兰国脚续约,蓝军的清洗力度着实惊人。

  阿布决心已定,开启大清洗“第二季”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阿布清洗兰帕德、特里与阿什利·科尔绝非心血来潮,一时冲动做出的决定。而是一系列计划中的一部分。翻翻旧报纸,一切都很清楚,去年12月,切尔西同样列出了一份清洗名单:阿内尔卡、阿莱士、德罗巴、卡劳、博辛瓦与费雷拉,现在所发生的只不过是去年故事的延续而已。

  事实上,早在去年夏天,阿布就已经下定决心要重建切尔西,为此他花费1500万欧元违约金从波尔图挖来了少帅博阿斯,推行技术足球,加快新老更替。尽管博阿斯由于战绩不佳中途下课,但阿布的决心并没有变,阿内尔卡、德罗巴等球员如期走人。为了重建球队,阿布已经付出了一个赛季——夺得欧冠冠军多少有些运气因素,俄罗斯老板不介意再付出一个赛季。

  事实上,从这两个赛季的引援便能看出阿布的决心。上赛季加盟的马塔、卢卡库、库尔图瓦、罗梅乌与皮内松,今年夏天引进的阿扎尔、奥斯卡与阿兹皮利奎塔,都是非常年轻的球员,他们的到来大大降低了球队平均年龄。在这股年轻化浪潮面前,老将只能让路——兰帕德本赛季便已彻底失去了主力位置。

  而在另一方面,上赛季博阿斯与更衣室的矛盾也让阿布非常恼火。俄罗斯老板花费1500万欧元违约金将博阿斯从波尔图挖来,结果短短几个月后就不得不将他解雇,这让阿布感觉脸上无光,更是将矛头直指与博阿斯关系不佳的兰帕德、特里等老将,在解雇博阿斯时,阿布便亲临科巴姆训练基地怒骂球员,指责他们没有给予主教练足够支持。现在则是到了秋后算账的时候,兰帕德已经失去主力位置,当然是没有任何留下的必要,特里的情况则又有些不同,之前他在种族歧视事件中先顽抗后认罪,让一度力挺他的俱乐部非常尴尬,同时也促使阿布下定决心。

  引援: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有人走,就必然有人来。事实上,最快离队的并不是兰帕德,而是前锋斯图里奇,上周日他已经在利物浦接受了体检,转会已经基本完成,英格兰前锋的身价将在1200万英镑左右,而他离去后,切尔西就只剩托雷斯一名正职中锋可用,尽管在贝尼特斯到来后,西班牙前锋神勇爆发,6场比赛打进7球,但很显然蓝军不可能依靠托雷斯踢完本赛季,冬季转会市场上,前锋是进补首选。

  第一目标当然是曾在欧洲超级杯上3破本队球门的马竞前锋法尔考,哥伦比亚人被认为是当今足坛仅有的能在进球率上与C罗和梅西掰手腕的杀手,西甲17轮战罢,法尔考出场16次打进17球,仅次于梅西,比C罗还要高效。不过人好自然价高,法尔考与马竞的违约金是5000万英镑,马竞已经明确表示,想要将法尔考从卡尔德隆球场带走,就必须掏出这个数,一个子儿都不能少。

  次选目标则要便宜得多。贝尼特斯看中的是另一位西班牙国脚比利亚,本赛季比利亚在巴萨被边缘化,位置排序在梅西、桑切斯与佩德罗之后,而且还与梅西多次发生矛盾,最近几场比赛都无缘首发。比利亚与巴萨的合同在2014年夏天结束,巴萨希望能与他续约,但比利亚在无法保证主力位置的情况下并不打算延长合同,而考虑到内马尔很可能会在明年夏天加盟,巴萨有意将他出售。由于已经31岁,比利亚身价并不高,大概在1200万英镑左右。

  接下来需要进补的便是中场,以应对兰帕德离去后留下的空缺。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时便以爱用西班牙球员著称,现在也不例外,他看中的是马竞后腰苏亚雷斯。最近一段时间切尔西闹起了腰荒,贝尼特斯甚至是用中后卫路易斯客串后腰,引进一名靠谱后腰与米克尔进行轮换是绝对必要的。

  动向:暂时不会来中超

  昨天,贵州人和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透露,人和队搞定了波黑国家队队长米西莫维奇,在签下这位年轻的中场核心后,杨笑瑜确认,“因为位置重叠以及名额限制,本赛季引进兰帕德已不具备操作性。”

  从陕西转战贵阳后,人和俱乐部获得更多政策以及财力支持,从2012年年初就一度在酝酿引进世界一流球星,而切尔西[微博]队副兰帕德是最接近加盟人和的球员。杨笑瑜表示:“我们有一个系统的团队在运作转会事宜,实际上与兰帕德和米西莫维奇的接触已经进行了很久,球队目前最需要引进的就是中场核心球员。与兰帕德的谈判,我们充满诚意,但像兰帕德这种世界级球星转会较为复杂,最终因为种种原因吧,我们选择了更为年轻、性价比更高的米西莫维奇。”

  阿布的生意经

  文/谢勤德

  应不应该将足球视为一桩生意?这是一个永恒的问题。我们曾将尤文图斯与AC米兰视为两种不同观点的典型代表——尤文图斯是公司,每一个决定都是基于让利益最大化而做出的,AC米兰则是一个家庭,温情与忠诚在管理中占据重要比例。但现在,我们发现自己错了,所谓的温情与忠诚,同样是建立在利益基础上的,在获得利益足够多的情况下,牺牲那么一些,少赚那么一点,无所谓。而到了入不敷出,连温饱都没办法保证的时候,谁还惦记什么温情与忠诚。

  阿布错了吗?从一个管理者角度来说,一点都没错。兰帕德明年夏天就将年满35周岁,特里与阿什利·科尔的情况也差不多,早就开始走下坡路,是赌他们能够在最后几年焕发青春,还是干脆重新开始?这个问题或许会让诺基亚的高层泪流满面——是赌塞班系统能够迎来转折击败安卓与IOS,还是壮士断腕立即重新开发新的智能机系统?

  关键便在于,究竟该不该将足球视为一桩生意,究竟应不应该用管理公司的方式去管理一家俱乐部,是否应该用对待产品的态度去对待球员?最好的结果是马尔蒂尼与萨内蒂式的——只要他们还能踢,就是最好的,但问题是,这世界上能有几个马尔蒂尼与萨内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