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年中国体坛财富榜 李娜收入过亿成年度首富

2012年12月27日08:4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日《体坛周报》发布了2012年中国体坛财富榜(连续第三年)。在这份35人排行榜中,网球名将李娜以1.12亿元人民币的年收入连续第二年排名榜首,位居其后的分别是刘翔(3800万)、孙杨(3000万)和林丹(2600万)。最近股市的上涨成为热点话题,我们特意将这份榜单做成一份股票分析榜,看看谁是绩优股,谁是超跌股。

  绩优股

  职业体育是王道!

  李娜收入是刘翔3倍

  2010年的榜单上,李娜仅以1121万排名第6,刚好是今年的1/10。2011是李娜的爆发年,总奖金达384万美元,法网封后为李娜带来丰厚的商业回报,赞助商达到13家。总体身价超过2200万美元,在去年榜单上位列榜首。

  今年,中国一姐在2012年表现相对稳定,在无突出亮眼成绩的情况下仍能成为最吸金中国运动员——李娜排名是第二的刘翔的三倍,甚至超过她身后的4人之和。对于这种差距,有网友说得好,“这就是国际知名运动员与国内知名运动员的差距,这得益于:网球的高度职业化+国际普及率+出色的竞技状态。”

  不只是李娜,在同样高度职业化以及奖金丰厚的高尔夫,中国高尔夫球一哥梁文冲以1550万元的收入第二次上榜。成为女子职业高尔夫球史上第一位夺得四大满贯赛的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注册球手,广州姑娘冯珊珊,以1500万排名第6。

  概念股

  奥运冠军收入暴涨

  宠儿孙杨年入超3000万!

  2012年作为奥运年,奥运概念对于运动员们的收入的影响显而易见,除了各级政府发放的奖金,应接不暇的商业代言也让奥运健儿们“添金”不少。除开篮球,共有13位奥运健儿进入32强榜单。

  奥运会“双料”冠军孙杨,凭借俊朗外形以及无限潜力,获得上千万的商业代言,以3000万的总收入横空杀进前三位,超越刘翔成为中国广告代言一哥指日可待。卫冕奥运冠军的林丹,人气也是有增无减,吸金2600万排名第四,收入较去年的1450万增加了近一倍,还请假半年,来出席应接不暇的商业活动。

  其他奥运冠军也是收入暴涨,张继科以1300万排名第7。而伦敦奥运首金得主易思玲则收入1100万。奥运5金王、川将邹凯则作为入榜的唯一川将,以700万排名第18位。

  滞涨股

  恒大大手笔投入

  带动中超球员收入普涨

  中国足球不争气,运动员的收入也不温不火过了不少时日,这一切随着恒大集团投资足球之后发生改变。在刚刚过去的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各支中超球队纷纷开始疯狂烧钱,阿内尔卡、巴里奥斯、德罗巴等世界级球星涌入中超,使得中超联赛的关注度得到了空前的提高。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国内球员在过去一年中的收入也因此水涨船高。值得一提的是,在排行榜中,足球运动员收入前八位全部来自恒大队,排名最高的是郑智,他以1100万名列总排行榜第9位。

  除了恒大队的球员外,还有两名来自中超的球员入选了这份排行榜,这和去年只有广州恒大球员入围榜单不同。其中老将孙继海以540万收入名列总榜单的第31位,足球运动员排名第9位;杨昊以500万名列总榜单的第32位,足球运动员第10位。

  超跌股

  篮球罕见失宠

  阿联归国收入仅排第7

  伴随着姚明的退役以及易建联的归国,篮球板块跌势汹涌。2010年,姚明和易建联分别以1.4173亿元和4093万雄霸中国体坛财富榜的前两位。2011年,易建联以4921万排在第二位。今年,篮球领域内收入最多的易建联(1300万元)仅排在了第7位。

  同时,这也客观说明了中国篮球和美国篮球之间的差距越拉越大。作为中国男篮代表人物的易建联,如今却很难获得NBA球队开出的大合同或是垂青。本赛季,中国篮坛更是没有一人在NBA征战。而进入职业生涯暮年的王治郅、巴特尔等人,在对中国篮球做出贡献方面,也只能是有心无力。至于备受关注的王哲林等人,则还处在成长过程中。

  天府早报记者胡春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