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2012国际足坛大事记 伊布引领转会金元风暴

2012年12月27日15:47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2年欧锦赛于6月8日至7月1日在波兰和乌克兰举行,这届赛事是继2000年欧锦赛后,第三次由两个国家联合举办。7月1日基辅之夜,2012年欧锦赛决赛在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间上演,最终西班牙队以4比0大胜,追平德国三次夺冠的纪录,成为首支蝉联欧锦赛冠军和首支连续夺得三届大赛冠军的球队。

  伦敦奥运会英国足球大一统

  2012年伦敦奥运会足球比赛,英国各足球协会终于抛开成见,由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四个地区联合选拔组成英国国奥队。这也是自1960年以来,英国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足球比赛。在本届奥运会上,英国国奥队在1/4决赛中,点球大战不敌韩国队无缘四强。

  梅西打破穆勒年度进球纪录

  在本赛季西甲联赛第15轮中,巴塞罗那队客场2比1击败贝蒂斯队,梅西在比赛中梅开二度。至此,梅西在2012年打入86球,打破穆勒85球的纪录,成为国际足坛历史上年度进球最多的球员。直到西甲第17轮,梅西仍有进球,并将年度进球数刷新为91球。梅西在2012年1月10日获得2011年度FIFA金球奖,成为继普拉蒂尼之后,又一位连续三次夺得金球奖的球星。

  世界众多豪门夺冠激情时刻

  5月13日,曼城队以净胜球优势力压曼联队,时隔44年再次夺得英超联赛冠军。5月6日,切尔西队以2比1击败利物浦队,历史上第7次捧起足总杯。5月13日,尤文图斯捧起意甲联赛冠军奖杯,为了这一时刻,尤文图斯等待了六年。5月21日,那不勒斯队以2比0击败尤文图斯队,夺得意大利杯冠军。5月14日,皇家马德里队获得西甲联赛冠军。5月26日,巴塞罗那队以3比0战胜毕尔巴鄂竞技队,夺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5月20日,切尔西队以4比3击败拜仁,历史上首次获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5月10日,马德里竞技队以3比0击败毕尔巴鄂竞技队,夺得欧洲联赛冠军。12月16日,科林蒂安队以1比0战胜切尔西队,夺得世俱杯冠军。

  埃及爆发球迷骚乱74人死亡

  埃及当地时间2月1日晚,埃及阿赫利队与埃及人队在塞得港体育场举行比赛,主场作战的埃及人队以3比1获胜。赛后,两队球迷冲入场内发生大规模混战,造成74人死亡,一千余人受伤,此次事件被视为埃及足球史上最大骚乱。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发表声明说:“这是足球历史上黑暗的一天。”

  国际足联黑金丑闻不绝于耳

  今年7月,瑞士法庭的调查报告被公布,证实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和前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曾收受国际足联市场伙伴公司的上千万美元贿赂。今年11月,国际足联开始了关于改革措施的讨论,其中包括修改世界杯主办国评选规则、限制国际足联相关领导人的年龄和任期等。

  传奇主帅瓜迪奥拉离开巴萨

  4月27日,巴萨功勋主帅瓜迪奥拉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不与俱乐部续约,并将在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这位4年执教生涯为巴萨带来14座冠军奖杯的传奇主帅,用国王杯冠军作为自己对巴萨的最好告别礼物。

  姆万巴心脏骤停引世界关注

  3月18日,在英格兰足总杯1/4决赛中,比赛进行到第41分钟时,在没有与热刺球员发生任何碰撞的情况下,博尔顿队中场球员姆万巴突然倒地不起。现场两队总共6名医疗人员对姆万巴进行急救,在经过了大约6分钟的治疗后,姆万巴被戴上氧气罩抬出球场。他的心脏骤停了一个多小时,经过医院一天的紧急抢救,最终才把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8月15日晚,姆万巴通过俱乐部官网确认,正式退役告别绿茵场。

  伊布引领夏季转会金元风暴

  7月18日,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宣布,以1400万欧元年薪与伊布签约,伊布成为法甲历史上首个超过千万欧元年薪的球员,也是仅次于埃托奥的世界足坛球星第二高年薪。席尔瓦转会巴黎圣日尔曼,AC米兰从他的身上拿到了4200万欧元的转会费。范佩西从阿森纳转会到死敌曼联,他的转会费达到2400万英镑,成为曼联4年来引援价钱最高的球员,而范佩西的周薪为25万英镑,比他在阿森纳时翻了3倍。

  因扎吉等众多球星告别绿茵

  因扎吉、舍甫琴科、巴拉克、克雷斯波、卡洛斯、贝隆、范尼、永贝里、古蒂等伴随一代人成长的足坛巨星,在2012年选择了退役。球迷与他们说再见的同时,也是在与自己的青春告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