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佳薇退役 > 李佳薇退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加坡黄金铁三角时代落幕 国乒女团最强敌易主

2012年12月27日2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2月27日,新加坡乒乓球协会今日正式宣布,该国乒乓球女队主力之一李佳薇将正式退役。在王越古、李佳薇分别退役之后,新加坡的黄金铁三角已经仅剩冯天薇一人,受此影响,作为中国女乒主要对手的新加坡女队实力大为缩水,女团最强对手或易主。

  在近几年,拥有黄金铁三角的新加坡队一直是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前北京队选手李佳薇早在1996年便被引进到新加坡队,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李佳薇一举成名,此后便一直扮演中国女乒主要对手的角色。在2007年,新加坡队又引进了前国手王越古,年轻新秀冯天薇在同一时期也加盟了新加坡队。一年之后,随着冯天薇成长了起来,新加坡女乒正式迎来了铁三角时代。

  在2008年团体世乒赛当中,凭借李佳薇、王越古、冯天薇的出色发挥,新加坡队横扫日本队,历史性地挺近团体世乒赛决赛。在决赛当中,李佳薇在第一盘击败郭跃惊出了中国队的一身冷汗,不过中国队最终还是以3-1逆转获胜。在不久后的北京奥运会,在单打比赛当中,新秀冯天薇给张怡宁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在团体比赛当中,新加坡女队又历史性地挺进决赛,虽然未能撼动强大的中国队,但获得银牌已为新加坡取得突破。

  在北京奥运会后,李佳薇结婚生子,铁三角曾短暂地解体。2010年李佳薇重回乒坛,尽管状态已不及巅峰,但却为新加坡队带来了经验和阵容上的厚度。在那一年的团体世乒赛决赛,冯天薇分别击败丁宁、刘诗雯一人独得两分,王越古则战胜了刘诗雯,新加坡队3-1击败中国队,结束了中国队对于考比伦杯连续8届的统治,上演了乒球史上的一大奇迹。新加坡黄金铁三角迎来了最辉煌的时刻!

  不过王越古毕竟已经是32岁的老将,李佳薇则有31岁,两人的状态不可避免地走下坡路。在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两人不约而同地选择了退役。这样新加坡黄金铁三角已经仅剩冯天薇一人,新加坡的另一位老将孙蓓蓓也在同时期退役。新加坡现在的主力球员已经仅剩冯天薇和于梦雨两人,实力大为缩水。

  接下来倘若于梦雨没有一个飞跃式的提升,以及年轻一代没有选手冒头,新加坡女队恐难以成为中国女乒的主要对手。不仅如此,能否与韩国、日本、中国香港相抗衡都成问题。毕竟韩国队有金暻娥、唐汭序、石贺净等名将,日本队则有福原爱、石川佳纯以及平野早矢香,中国香港队则有帖雅娜、姜华珺等好手。冯天薇一人独木难支,新加坡女队在团体赛上对中国队的威胁大大降低。

  黄金铁三角的解体,标志着新加坡女队一个时代的落幕。不过也需要注意的是,铁三角当中仍活跃在赛场上的冯天薇只有26岁,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她仍将是中国女乒最重要的一个对手。(搜狐体育 程田)

1.您如何看待李佳薇退役?




2.您如何评价李佳薇的职业生涯?





3.您认为李佳薇将来会做什么?





查看结果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