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2盘点:英雄出少年 关天朗和张华创登大满贯

2012年12月28日09: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2012年的中国与“大满贯”有着特殊的缘分。冯珊珊夺得文曼斯LPGA锦标赛冠军,为中国内地首度赢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除此之外,两位青少年球手的崛起让人看到了中国高尔夫未来的希望。14岁的关天朗在亚太业余锦标赛上称雄,将在明年登上美国大师赛的舞台。而同样14岁的张华创参加了今年的美国公开赛,成为该项大满贯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参赛者。

  创纪录!关天朗成为欧巡赛以及美国大师赛历史最年轻的参赛球手

  出生并在广州成长的关天朗隶属于广东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他是一位真真正正从中国的青少年赛事、业余赛事中一路成长起来的球手。

  在最近一两年时间里,关天朗的球技突飞猛进。2011年他几乎在自己参加的比赛中所向披靡。在国内的比赛中他赢得一系列青少年的赛事不在话下,而且还拿到了两个业巡赛和两个希望赛的第一名,并且以13岁零50天的年龄成为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最年轻的男子冠军。而在国际上则在卡拉威世界青少年锦标赛11-12岁男子组和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锦标赛称王。

  2012年关天朗的成绩而迈入一个新的层次。3月下旬在绍兴会稽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中资格赛上,关天朗虽然在延长赛中落败获得第四名,但是幸运获得了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参赛卡。13岁的关天朗也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选手,也打破了2003年中华台北选手罗士凯13岁280天参加欧巡赛香港公开赛的记录,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员。

  而到了年末,关天朗则给国人带来了更大的惊喜。11月4日,年仅14岁的中国广州少年在泰国的阿玛塔温泉乡村俱乐部(Amata Spring Country Club)进行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上守住前三天的优势,四轮分别打出66—64—72—71杆,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5杆的佳绩,夺得第四届亚太业余锦标赛的冠军、

  这场胜利也让关天朗获得了2013年美国大师赛和2013年英国公开赛国际资格赛的参赛资格。明年,关天朗将以14岁5个月17天刷新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最小年龄纪录,此前这一纪录是由意大利球手马特欧-曼纳瑟罗保持,当时他的参赛年龄是16岁。

  关天朗简历:

  姓名:关天朗

  出生时间:1998年10月25日

  出生地点:中国广州

  居住地点:中国广州

  球龄:9年(截止到2012年12月)

  所属单位:清远狮子湖乡村俱乐部

  重要成绩:

  职业赛事---

  2013年大满贯赛事美国大师赛参赛球手(以14岁5个月17天刷新参加美国大师赛的最小年龄纪录)

  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参赛球手(以13岁的年龄成为历史上参加欧巡赛的最年轻的球手)

  业余赛事----

  2010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重庆站冠军

  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珠海站冠军、2011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海宁站

  2011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总决赛冠军、2011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精英比洞赛冠军

  2011年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以13岁零50天的年龄成为该项赛事最年轻的男子冠军)

  青少年赛事----

  2011年卡拉威世界青少年锦标赛11-12岁男子组冠军(领先第二名多达11杆的优势夺冠,-18杆的成绩是该项赛事四十多年历史上最佳夺冠成绩,而63杆也是该球场的最低杆数)

  2011年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锦标赛冠军(该项赛事最年轻的总冠军,并且是该项赛事首位中国籍男子总冠军球手)

  2011年观澜湖-杰克-尼克劳斯青少年锦标赛冠军、2011年观澜湖耐克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冠军

  2011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

  2011年Enjoy Jakarta 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冠军(跳组参加13-14岁组的比赛)

  第六届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对抗赛总决赛冠军(跳组参加15-17岁组的比赛)

  2011年titleist广州市青少年高尔夫球巡回赛阳江站冠军(62杆创造了阳江涛景高尔夫球场的最低杆数纪录)

  改历史!张华创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参赛球手

  在今年中旬的时候,中国男子高尔夫球手又创一项大满贯纪录----年仅14岁的小将张华创获得了2012年美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该项大满贯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参赛者。

  张华创6月初美国公开赛佛罗里达州赛区的加洞赛中憾负,输给了布鲁克斯-科伊卡(Brooks Koepka),当时没能拿到正赛席位,成为了赛事的第二替补。由于美国球手布兰德特-斯尼德科尔和保罗-卡西先后退赛,张华创幸运地以第二替补的身份首度登上大满贯赛事的舞台。

  之前美国公开赛最年轻的参赛球员是藤川塔德(Tadd Fujikawa),他在2006年参加翼角举行的那届美国公开赛时,年龄是15岁5个月。而中国小将张华创今年12月14日才不到15岁,因此超过了藤川塔德的纪录。

  虽然张华创最终在旧金山奥林匹克俱乐部的前两轮只交出了79杆和77杆,没有获得晋级,但是在以难度著称的美国公开赛上,小将两轮均破八的成绩依然可以让人满意。正如赛后张华创自己所说的这次他能参加美国公开赛已经是荣耀,吸取经验是他最终的目的。“其实我感觉挺自豪的。我很高兴能来这里,并且电视上看到了很多陪伴我成长的球手,还和他们进行了交流,所以真的觉得很荣幸。”

  张华创简历

  姓名:张华创(Andy Zhang)

  性别:男

  出生时间:1997年12月14日

  出生地点:中国北京

  居住地点:美国

  重要成绩:

  2012年美国公开赛佛罗里达州赛区第二替补,2012年美国公开赛参赛球手。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