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家批评韦德赛场球风粗野 曾导致科比鼻骨骨折

2012年12月28日12: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韦德赛场伤人不断


  北京时间12月28日,ESPN篮球专栏作家布赖恩-文霍斯特撰文细数了韦德近年来的多次恶意犯规,忠告韦德注意控制情绪,避免被冠以打球脏的坏名声。

  在昨天热火与山猫比赛结束前8分14秒,韦德运球过半场,塞申斯上前盯防有一个非常轻微的犯规动作,被裁判吹罚之后不知何故,韦德抬起左脚踢向塞申斯的裆部,塞申斯被踢中之后瞬即倒地,随后双方疑似发生了冲突,现场火药味十足。

  赛后塞申斯接受采访时炮轰韦德,“我觉得韦德就是故意这么做的,而且裁判还没有吹。”塞申斯说道。其实这已经不是本赛季第一次有球员指责韦德了,之前朗多在接受采访时也宣称韦德是个“肮脏的球员”。

  而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韦德恶意犯规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以下是其中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事件:

  1.2011年的一场常规赛,热火客战凯尔特人,加内特在为队友掩护时与迈克-米勒有些碰触,随后闪电侠上前故意肩撞加内特被判恶意犯规,并引发双方冲突;

  2.2011年季后赛,韦德和朗多纠缠在一起,在朗多肘击韦德后,韦德伸腿导致朗多倒地,结果肘部脱臼;

  3.2012年全明星赛上,韦德从背后对科比下重手,导致后者鼻骨骨折;

  4.今年4月与公牛的常规赛,韦德在防守汉密尔顿时直接伸出前臂击打对方,被吹恶意犯规;

  5.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尼克斯后卫毕比在抢篮板时掉了一只鞋,却被韦德直接扔出场外;

  6.季后赛第二轮,韦德狠推正准备快攻上篮的步行者控卫科里森,导致其直接摔出场外,被吹恶意犯规。

  显然这种事件频发,从另一方面反映了韦德打球时的急躁心态。之前在接受ESPN采访时,他也曾谈到这方面的话题。“即使我已经无法像新秀时期跳得那么高了,可在必要的时候,我仍然能冲击对手的篮筐,尤其是在我感到愤怒的时候。”闪电侠说道。

  而韦德愤怒的情况似乎也越来越多,不像他职业生涯的早期,现在的韦德在场上的抱怨不断,很多人已经开始把他和加内特相比较,后者的垃圾话和在场上的恐吓已经成为了定义其职业生涯末期的标志。

  但显然韦德不应该效仿这样的情况,他应该通过在场上的努力表现努力挽回自己的声誉。(搜狐体育 波洛)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