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帅位空缺数月无人接招!女排选帅陷入尴尬境地

2012年12月28日15:19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26日的全国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要下决心采取措施搞好集体球类项目特别是三大球(足球、篮球、排球),加大对集体球类项目发展的政策支持和经费投入。然而,尴尬的是,三大球中成绩最好的中国女排,至今还未能选出主教练。

  尴尬现状:

  帅位空缺数月,无人愿接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排选帅至今没有实质性进展,排管中心仅就主教练产生的办法、程序问题进行了一些研究和准备。

  按照惯例,排管中心一般会在新奥运周期开始后不久就确定国家队主教练人选,从而尽早地开始备战工作。但伦敦奥运会后,原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于今年9月辞职,此后新的主教练人选就一直“难产”。

  目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人选中,郎平、陈忠和和蔡斌三人最热门,但三人均表示不愿意接帅印,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更是有意举荐他人。郎平说:“不要来盯着我,我都是老太太了,应该把机会给年轻的教练,蔡斌其实还可以的。”然而,现年47岁的蔡斌也对国家队帅位没什么兴趣,“我觉得陈导(陈忠和)更合适出任女排主帅。”现任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对此则选择了沉默,只要听闻记者就女排换帅一事采访他,便立刻推脱有事。

  难产背后:

  帅位压力大,后备力量弱

  女排帅位,为何成了大家都不愿意接的烫手山芋?

  业内人士认为,主帅“难产”主要是中国女排主帅这个位置太敏感了,一般的人根本就镇不住,所以不敢接这个活儿。

  由于以往战绩辉煌,所以国人对女排的期望值极高,然而目前中国女排却面临着人才青黄不接、后备力量薄弱等多方面问题的困扰。比如在二传、自由人等关键位置上,能接班魏秋月、张娴的人凤毛麟角,短时间内要想提高中国女排在国际排坛的竞争力难度极大,排管中心选帅难,即源于此。

  但是,选帅再难,也得有人扛起中国女排的大旗。据了解,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选拔条件、标准、任务、对象、程序等问题将在明年1月初步确定,新任中国女排主教练最快将在明年2月产生。

  本报记者 朱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