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低迷广东还有阿联 27+13他是球队胜利保证

2012年12月28日2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7分13个篮板,阿联用一场完美的发挥让球队走出上一轮输给卫冕冠军北京金隅的遗憾,而在易建联的身边,还有得到23分的朱芳雨和18分的王仕鹏,三人合力,广东队也打出了一场极具控制力的比赛。自然,和上一场和北京队胶着时阿联末节只得到2分相比,本场比赛全场控制场面的广东队自然无需阿联在最后一节发威,但是易建联还是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和卫冕冠军一战,易建联虽然得到25分8个篮板和3次盖帽,但是广东队仍然输掉了比赛,也让出了领头羊的位置。对阵拥有三外援的天津队,广东队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本赛季拥有三外援的球队,除了江苏成绩中庸外,诸如山东和天津都成为联赛的黑马,与拥有三外援球队的比赛,势必也考验着易建联和他的队友。

  广东队用全华班首发,开场后阿联就和天津外援哈维对位,哈维两次单打阿联,一次出手命中一次则未能得分,缓过神来的易建联便开始还以颜色。双手灌篮开始本场比赛的得分模式,随后哈维跳投不中,易建联摘下防守篮板,此后阿联还造成哈维的犯规,可惜两罚不中。罚球不中不要紧,易建联用后卫的方式让人眼前一亮,先是抢断道格拉斯,随后又抢断快攻上篮得手。

  第二节比赛,阿联又用非常规的方式开始了自己的得分模式,外线弧顶的3分球,随着广东队大比分领先,易建联也被换下场休息,而他在场上建立起来的领先优势,天津队始终未能追回。下半场刚开始,易建联的开局更为强势,两次标志性的中投,外加双手灌篮,上一场输给北京队的怨气阿联要在天津队身上发泄。除了第三节结束前的两罚不中外,阿联的第三节发挥绝对堪称完美,单节得分上双对于易建联来说是一件太容易的事。

  上轮对阵北京时输球,很多球迷不明白为什么把阿联在最后一节的搏命时刻摁在板凳之上,而整个第四节阿联也仅仅得到2分,广东队的输球和易建联最后一节长时间坐在板凳上不无关系。和天津的第四节,易建联没能延续前三节的手感,连续两次出手未能命中,还在防守恩迪亚耶时送给对手罚篮的机会,不过阿联始终是阿联,又是一次双手暴扣,阿联可不想复制上一场比赛的第四节。

  不过即使阿联想发威,但是天津队只要将分差追至9分就永远迈不过这个坎,无论是朱芳雨还是王仕鹏总能在天津队稍微起势的时候发威,这也让易建联无须使出100%的力气。终场前,阿联还是用一记标志性的跳投帮本场比赛的胜负盖棺定论,在两名老将朱芳雨和王仕鹏有着出色发挥的情况下,阿联自然轻松许多,即使最后一节稍微留力仍然砍下27分和13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在易建联回归之后,很多人将阿联当做广东队的第三外援,实际上本赛季很多比赛,易建联的表现都远超队内的两名外援迪奥古和威廉姆斯,本场比赛易建联的得分更是超过两名外援的总和,当然,在易建联回归后,在常规赛开始前的CBA俱乐部总经理调查中,大部分球队的经理就认为拥有易建联的广东队将会轻松的重回巅峰,如果以阿联本场比赛以及本赛季的大多数比赛来看,他的优秀表现佐证着大家的看点。(搜狐体育 乐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