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膝伤刚好肠胃炎添乱 纳达尔退出澳网排名跌前四

2012年12月30日12:19
来源:重庆晚报

  膝伤刚好 肠胃炎添乱

  纳达尔退出澳网

  排名将跌出前四

  纳有点难说

  有点难说

  岁末辞旧迎新,拉开2013年体育赛季大幕的总是网球,眼看职业网坛新年一派新景象。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昨天却发布了让球迷伤心的消息———虽然膝伤已愈,但肠胃炎引发的身体健康问题,让红土之王决定退出一月的赛事,包括最重要的澳网。

  不仅如此,澳网之后纳达尔的排名也将跌出前四。虽然退赛是为了调整,赶在红土赛季前恢复到巅峰状态,但纳达尔的未来不免让人担心,连续退出美网、澳网,可见这次伤病对他的影响之大。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实习生 陈冉冉

  肠胃炎作祟

  纳达尔宣布退出澳网

  自去年温网第二轮后,纳达尔爆冷不敌名不见经传的捷克选手罗索尔后,就因膝伤淡出人们的视野,专心养伤。本月中,纳达尔曾宣布将在年底前复出,参加阿布扎比表演赛,为2013赛季热身。不过,膝伤虽好,又添新病,病毒性肠胃炎让纳达尔错过了这项热身赛。而且还造成了更深远的影响———纳达尔在自己个人主页上发布了长长的声明,宣布复出将延期,同时他将退出多哈公开赛以及新赛季的首个大满贯澳网。

  纳达尔在声明中一再强调,这项决定与左膝的肌腱炎没有关系。“我的膝伤虽然恢复良好,但由于肠胃感染病毒,这几周都不能训练。医生告诫我,为了安全起见,最好选择退赛。”纳达尔的叔叔兼教练托尼也在声明中表示:“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参加澳网这样的大满贯比赛,很难想象复出第一场就打五盘三胜制的比赛,他还没有准备好。”

  排名跌出前四

  专家担忧纳豆前途

  虽然2012赛季纳达尔有一半的时间都在养伤,但由于上半年的出色表现,他稳居前四。但新赛季的到来,保分的压力随之而来。去年还是澳网亚军的纳达尔因为退赛将无法保住积分,世界排名也将下滑,BIG4的格局将出现变动———纳豆将丢掉No.4的位置。

  这或许是一个危险的信号,纳达尔上一次排名低于第4位还是2005年5月份的事情,当时他尚未加冕大满贯桂冠。尽管在纳达尔的职业生涯里,遭遇过不少重大伤病打击,退出大满贯赛事也并非首次,然而连续退出美网、澳网,的确很不寻常,说明此次受伤对他的影响不小。

  美国网球专家提格诺认为最大的问题不是胃病,而是膝伤隐患,“胃病不久后肯定就可以痊愈,但是膝伤却挥之不去。毫无疑问的是,纳达尔今年的红土赛季肯定会很繁忙,他对接下来的三项大满贯将无比渴望。然而疯狂的参赛对他的膝盖并没有好处。”他还举例曾经有一位瑞典选手因为膝伤在22岁被迫退役,“当然这是最糟糕的结果,也并不代表纳达尔将步其后尘,但西班牙人的未来我们的确无法明确预知。”

  着眼红土赛季

  捍卫王者之地

  放弃澳网,让球迷感到遗憾,但也是纳达尔新赛季慎重的一步战略部署。因为对于红土之王来说,冒险在硬地上去拼,不如等到身体完全康复,拼下整个红土赛季。

  “在未来的一个半月内我发挥得如何并不重要,我的目标不是阿布扎比,也不是多哈和澳网。”对于自己在未来的计划,纳达尔谈到,“我希望能够100%的恢复,并通过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站的比赛调整好最佳状态,为冲击蒙特卡洛大师赛和红土赛季做好准备。重回最佳状态或许需要一些时间,因为当你长期无法比赛之后,你总会有一些问题,这是你必须要面对的。”而纳达尔的复出计划,将明年二月底墨西哥的阿卡普尔科红土赛定为复出首战,“我要等到阿卡普尔科时才能完全康复,在那之前我不会参加任何一场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