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三枪2012总结:梅西优势大 C罗仅两项列第一

2012年12月30日16: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马卡报》截屏
《马卡报》截屏

  2013年的新年钟声,很快就将敲响。在辞旧迎新之际,西班牙《马卡报》回顾了梅西、C罗和法尔考这西甲三大射手的2012。个人进球数,自然是梅西独领风骚。事实上,在梅西参加的所有赛事中,跳蚤都是三人之中进球最多的。而曾今自视为当时第一第二第三出色球员的C罗,只拿到了两项并列第一,他没有在任何赛事的PK中压倒梅西。

  在总进球数方面,梅西已经是足球史上第一人了。在2012年中,梅西打进了创世界纪录的91个进球。C罗打进了63球,这一数据是他个人职业生涯新高,但比梅西足足少了28球。法尔考打进了49球,老虎的进球数同样不敌,但这一数据却刚刚超过梅西进球数的一半。

  在西甲联赛中,梅西打进了59个进球。在三人之中,梅西的联赛进球数最多。C罗在联赛中打进了40球,法尔考则打进了32个球。在三人之间,法尔考的联赛进球数最少。

  在西班牙国王杯中,三人进球数依次排列仍然是梅西、C罗和法尔考。在2012年中,梅西在国王杯中打进了5球,并帮助巴萨赢得了上赛季的国王杯冠军。C罗打进了3个球,其中包括2个国家德比进球,不过他没能帮助皇马在国王杯中淘汰巴萨。在国王杯中,法尔考基本没怎么踢,进球数也是个鸭蛋。

  在欧冠或欧联杯中,梅西和C罗的进球数相同,两人都在2012年度打进了13个欧冠进球。单年度打进13球,这也是欧冠联赛改制以来的历史纪录。在欧联杯中,法尔考打进了9个球,并帮助马竞夺得了上赛季冠军。不过由于马竞本赛季重心放在了西甲中,法尔考在12/13赛季还没踢过欧联杯。

  在西班牙超级杯中,梅西和C罗再次打成平手,两人均在两场比赛中打进2球,法尔考没有参加这项比赛。在2012年度,C罗在欧冠和西班牙超级杯中的进球数与梅西相同。9600万只有在这两项比赛中与梅西并列榜首,其他赛事中的进球数都少于跳蚤。在欧洲超级杯中,法尔考对阵切尔西上演了帽子戏法,梅西和C罗则无缘参加这项比赛。

  在2012年中,三大巨星也都代表各自国家队踢了不少比赛。梅西为阿根廷打进12球,平了巴蒂斯图塔单年度12球的阿根廷历史纪录。C罗和法尔考,分别为葡萄牙和哥伦比亚打进了5个球。C罗最大的遗憾,是没能在欧洲杯上夺冠。在欧洲杯半决赛对阵西班牙常规比赛结束前,C罗曾踢飞了关键单刀。在点球大战中,C罗被安排在最后一个出场。结果9600万先生压根没来得及站在点球点上,葡萄牙人就被法布雷加斯一脚踢回了家。(搜狐体育 丁武)

相关阅读: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