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依赖症?山西真没有 本土球员已成球队脊梁

2012年12月30日22: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组图:山西战胜江苏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在新疆队两名外援辛格尔顿和韦弗双双缺阵的情况下,全华班出战把八一拉下马,若不是莫里斯的绝杀也险些把拥有马布里的卫冕冠军北京金隅拉下马。但是,这是过去式,在马库斯-威廉姆斯韧带撕裂的情况下,山西的国内球员也用连续两轮的胜利告诉CBA,没有外援,其实国内球员也能成为胜负的主宰,这不,在单外援的情况下,山西队在战胜兵强马壮的广厦之后又大胜拥有三外援的江苏,而且大胜江苏国内球员5人得分上双。

  上一轮,山西队最强的得分点马库斯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这让所有的人都颇为意外,而赛后传出的消息更令山西球迷伤心,马库斯韧带撕裂恐怕要缺席很长时间。然而对手广厦没想到葫芦没按下反而又起瓢,单外援查尔斯依旧发挥出色,而台北球员杨敬敏更是砍下28分和7个篮板两项赛季的新高,段江鹏继续着自己的优异发挥拿下22分,三人联手帮助山西队豪取三连胜。

  对阵江苏,只有一个查尔斯,而对手阵中拥有三外援,显然在此时的外援配置上,山西要略显逊色,然而也不要忘记了,江苏的亚洲外援已经被外界诟病多时,山西队只要国内球员给力,自然还有不小的取胜希望。江苏队以7-0开局,一扫前几场颓废的状态,闫鹏飞第一个站出来开始反击,杨敬敏也延续了上一场的良好状态,加上查尔斯的出色发挥,首节结束,山西队已经将比赛开始阶段挖下的深坑填满。

  有了首节最后阶段的气势,第二节上来,小将葛昭宝发威,闫鹏飞的中投命中后,山西队终于反超比分,闫鹏飞连续的得手让山西队稳住了领先的优势,而段江鹏的右翼3分则彻底将江苏队打闷,此后的江苏队就未能恢复元气。半场结束,除了查尔斯的20分非常耀眼外,闫鹏飞砍下10分,段江鹏14分,国内球员的数据也非常耀眼,这也让山西队在下半场有着继续强压的资本。

  果不其然,第三节开始,江苏队稍有回魂之态,然而将比差苦追到只有4分之时,杨敬敏和葛昭宝又联手压制了江苏队的反扑势头。当然,此时江苏队还未有溃败之势,哈里斯的补篮得手,72-73,江苏队看到了反超的希望,先是查尔斯的上篮,随后闫鹏飞也毫不手软,3分落袋,第三节尾声阶段,吕晓明、杨敬敏又连续发威,江苏队到了快崩溃的边缘。有了8分的领先优势,山西队在第四节伊始终于开始疯狂,段江鹏和杨敬敏分别命中3分,江苏队大势已去,三连败不可避免。

  在对手无力回天之时,山西队也尽遣替补球员上阵,当然了下场的球员都带着极为漂亮的数据休息。单外援查尔斯依旧是球队的主心骨,34+13的数据就说明了一切,但是国内球员的5人上双则是撑起这场大胜的重要保证,继上一轮砍下本赛季最高的28分,杨敬敏再接再厉,本场再次收获19分,这是他本赛季仅次于他上一场的第二高得分。其他国内球员自然不甘人后,段江鹏的22分离他本赛季的最高得分只有3分之差,7个篮板也是本赛季的第二高,5次助攻则是赛季新高。

  鬼才后卫吕晓明拿下8次助攻的同时还砍下14分,同样砍下14分的葛昭宝,这个分数在他本赛季的得分数据中略显平庸,但是92年出生的小将给予了球队必要的支持。闫鹏飞虽然只有10分入袋,但是第二节的发挥重要性却不言而喻。大胜对手20分自然意味着全队发挥出色,5名国内球员得分上双更是佐证这场大胜名至实归,反观江苏队在坐拥三外援的情况下惨败,除了外援的不给力之外,国内球员的低迷也是重要原因,核心胡雪峰贡献8分的时候却送出6次失误,只有易立和刘亚晖发挥稍显正常。国内球员或许在数据上无法和外援抗衡,但是球队的胜利无法离开他们的贡献。(搜狐体育 乐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