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观察:休伊特证明廉颇未老 或可进男单八强

2013年01月02日14:4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2013赛季本周正式拉开帷幕,球员们也在为新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着最后的准备。近日澳网官网推出了一个名为“澳网观察”的栏目,对大牌球员们进行包括优势(superiority)、弱点(weakness)、机会(opportunity)和威胁(threats)在内的态势(SWOT)分析。在谈到本土名将休伊特时澳网官网表示,力量条件制约着休伊特在面对如德约科维奇等顶尖球员时的发挥,不过顽强的意志力和主场作战的强大优势也是其取得好成绩的保障。在预测本赛季澳网休伊特的成绩时,澳网官网和前双打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伍德布里奇都看好澳洲野兔至少打进男单八强。

  休伊特曾经于2005年拿到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亚军,并且在其14年的职业生涯里登上过世界第一的宝座。现世界排名第83位的他上赛季饱受脚趾伤势困扰,仅仅参加了13站比赛,这也意味着澳大利亚人本赛季拥有着巨大的涨分空间。

  优势:在拿到200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之后,休伊特的心理素质越发过硬,这也使其在场上充满了竞争力。他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奔跑能力出众的他使其在场上的防守范围很大,对手的回球质量稍有不高就会被他抓住机会反败为胜。休伊特的接发球能力很强,技术风格很像现在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或者穆雷。

  劣势:休伊特的力量条件不是很出色,这也使其发球环节一直不太稳定。在200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休伊特对阵俄罗斯沙皇萨芬,力量条件的劣势使其在发球局中很难有所作为,最终失去了本土夺冠的良机。随着年纪的增长,在面对顶尖球员时,休伊特的发球劣势十分明显,在最近的一段时期,澳大利亚人还饱受伤病困扰,包括他的脚趾伤势,使其在2012赛季休战了很长一段时间。

  机会:这是休伊特又一次在本土出战大满贯赛事,在他参加澳网比赛的历史记录中,只有一次闯过了男单第四轮,六次止步于男单十六强。2012年这位前世界第一连续击败了美国球员罗迪克和加拿大超新星拉奥尼奇两位发球机器,然后才输给了最后的冠军德约科维奇。这也证明了休伊特在墨尔本仍然充满了机会,或许如果他可以表现出色的话,能够闯进八强甚至是男单半决赛,让我们重温他职业生涯的巅峰表现。

  威胁:受到2012赛季伤病的影响,现在休伊特的状态还不稳定,可以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对于现在竞争激烈的男子网坛而言,德约科维奇几乎是不可战胜的,他的击球和技战术安排可以说达到了顶尖的水准。而大多数男子球员都可以打出球质很重的回球,但是休伊特的力量却不能达到这种地步。这使得休伊特在现在的比赛中处境越来越艰难,在交手记录方面他对阵四巨头时是尴尬的13胜31负,而在最近28次交手中,更是只有一次笑到了最后。

  澳网组委会执行总监克雷格-泰利在谈到休伊特时表示:“没有人能够替代休伊特在澳大利亚人心中的地位,对于他来说,能在澳网进行的两周期间保持身体健康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没有伤病的困扰,他有机会取得好成绩。”

  而前双打世界排名第一、现任澳大利亚网球协会负责人的伍德布里奇在谈到休伊特时表示:“由于伤病的困扰,这是休伊特最近三年里第一次亮相澳网公开赛,他的训练一直十分刻苦,只要能够保持身体健康,他还是有机会的。当然前提是一个不要太过艰难的签表。我希望能够看到打闯入四分之一决赛甚至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现在来看还是一个问号。休伊特仍然有夺得大满贯冠军的竞争力,特别是在澳大利亚主场作战。希望他可以在今年的澳网比赛中有所作为。”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