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广州恒大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腕纷至中国此处独好” 里皮亚冠成为新挑战

2013年01月02日15:18
来源:南方日报

  流言传来传去,最终成真的又有几何?国际体坛的转会市场,永远充斥着很多传闻。在十年前,我们可能只是看客,在三年前,中国一些俱乐部的名字出现在传言的名单中,而那仅仅是传言。但在2012年,传言终于成真了。和申花传了接近一年的“绯闻”后,切尔西功勋球员德罗巴终于登陆上海,这也是中超历史上最大牌的引援。在过去职业体育,一贯以留洋为傲。昔年孙继海登陆英超、姚明笑傲NBA,都是人们茶余饭后最好的谈资。但如今,各种国际级大腕涌入中国,里皮、阿内尔卡、德罗巴、麦蒂……不可否认,他们首先是为丰厚的薪资回报而来,但在遥远的东方,他们也寻找到了人生别样的体验和挑战。

  里皮亚冠成为新挑战

  也许正遭遇困境的皇马确实有把他带到伯纳乌的想法,但这位64岁的老人未必愿意接受这份邀请。在中国,里皮正享受着与以往不同的东方生活。回到意大利休假的他告诉当地媒体:“他们像对待一位教授一样敬重我。”

  迄今为止,里皮对在中国的一切都是满意的,包括工作中的成就感或者是生活中的那种敬重。在意大利,他已经以一位足球教练的身份,拿到了包括意甲、欧冠和世界杯等所有能够包揽的荣誉。既能够远离顶级职业足球带来的压力,又能够收获一份价值千万欧元的顶级团队合约,里皮做出来华执教的决定并不算太难。况且,他也很乐意将自己毕生的足球体验,分享给渴望得到提高和荣誉的人们。签约发布会当天,里皮就笑称希望和恒大早日续约。

  对于恒大而言,用里皮中途替换李章洙,无疑承载着一定的压力。但更换一经完成,“银狐”带来的正面影响远远超出负面消息。首先,恒大拥有了堪称欧洲一流、意大利国宝级的优秀教练团队;除此之外,欧洲豪门如皇马、AC米兰也与恒大频频互动,就连皮耶罗也抛来橄榄枝称希望与里皮一同工作……

  执教第一年拿到联赛足协杯双冠,里皮认为自己的工作只能说是刚及格。他的责任是带领这支球队完成亚冠登顶的重任。2013年,他能够如愿以偿吗?

  德罗巴、阿内尔卡中超,人生路上的逗号

  因为申花投资人朱骏的人生中充满着各种临时起意的许诺,也就没有多少人真的相信他能够把阿内尔卡、德罗巴这样的真正大牌带到上海。所以当德罗巴真正现身虹口体育场时,申花球迷并不介意现场为朱老板唱起《征服》。

  在欧洲,像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这样的球员其实仍然并不缺少追逐者。但他们之所以愿意选择中国、选择上海,当然是因为丰厚的报酬,德罗巴年薪达到1200万欧元,而阿内尔卡也达到了1060万欧元。

  在欧洲经济低迷的当下,没有人会拒绝真金白银的诱惑,而在性格上,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属于那种喜欢接受挑战和新鲜事物、增加个人阅历的人。阿内尔卡更是在申花过了一把代理主教练的瘾,这是他在别的地方所无法指望得到的。他们并不在意,朱老板是否更加在意的是他们能够为游戏代言、身上所拥有的商业价值。这样的交易并非全然出自竞技意义上的考量,申花赛季末只拿到一个第9名的排名,也证明了这一点。

  上海球迷对于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只能是“曾经拥有、别无所求”,因为你不可能指望他们在这里就这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超对他们来说,只是足球生涯或者人生当中小小的一站。他们来过,看过这里的风景,然后离开。

  阿内尔卡下赛季离开中超已经板上钉钉,而朱骏虽然否认德罗巴将要离队,但他也已传出正与尤文图斯和AC米兰队进行着紧锣密鼓地谈判。AC米兰已经正式报价,为德罗巴提供一份年薪达600万欧元的一年半合同。带着商业味道而来的巨星,他们的离开也就显得更加迅速。

  麦蒂下一个“马政委”?

  带着前NBA得分王和姚明前队友的光环,麦蒂本赛季陡然空降青岛。他的到来似乎与金元政策无关,因为青岛所能提供的150万美元左右的年薪,和他巅峰时期拿到的2300万美元大合同几乎无从相比。但在过去的这个夏天连一份最低保障合同都没能捞到之后,麦蒂决定选择来到姚明所在的国度,加盟CBA联赛。

  对于青岛和麦蒂双方而言,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青岛凭借这位2届得分王、7届NBA全明星和姚明前队友的声名,在联赛尚未开打之前就已经赚尽各种眼球,而麦蒂也找到了一个地方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继续享受来自球迷的爱戴。不过在CBA,他有一个无法避开的模板:马布里。

  在经历了山西、佛山种种不快的经历之后,马布里在北京找到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又一个春天。他不但带领北京队拿到了史上第一个CBA联赛总冠军,成为球队的“马政委”,更在场外积极融入北京城的生活,用“德艺双馨”来形容马布里并不为过。

  麦蒂在青岛的日子却没有那么好过。虽然他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廉颇未老”,但青岛队的整体水平在CBA处于下游,队友整体水平不算太高。没有合格的帮手,他没办法把整支球队扛在肩上往前走。CBA开赛12轮,青岛遭遇12连败,一时间麦蒂要中途走人的传言甚嚣尘上。

  虽然麦蒂在中国表现出来的亲善,与昔年他在NBA时已经大相径庭。但他是否能够成为下一个“马政委”,似乎本来就是一个伪命题。人与人之间,毕竟不管是诉求也好,还是人生经历造就的性格也罢,都是全然不同的。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专题策划 邱江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