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国足坛30进球:徐亮62米吊射 魔兽佳作多

01   徐亮62米吊射
1/30

01 徐亮62米吊射

2013年01月03日22: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随着新年的到来,2012年已经离我们远去,回首2012年的中国足坛既有里皮中途接掌恒大教鞭的意外,又有德罗巴空降上海滩的惊喜,还有江苏舜天的逆袭成功挺进亚冠,但最值得我们留恋和回味的应该是各个比赛中精彩绝伦的进球,徐亮62米吊射赛过贝克汉姆,“贝克汉亮”名不虚传,吉翔7秒进球有如神助,酿成经典,成为中国职业联赛18年来最快进球纪录,另外中超最大牌外援德罗巴的屡屡发威也让中国球迷见证了什么叫真正的经典进球。下面我们来共同回忆下2012年中国足坛的30大进球。

  01 徐亮(北京国安) 中超20轮

  62米!凭借先进的转播技术,徐亮的这个超远吊射的距离,被精确地计算了出来。这脚远射足足超过了当年贝克汉姆的成名作10米之多。不过,这并不是中国足坛最远的得分纪录。2003年甲B联赛,江苏舜天客场挑战宁波耀马队,比赛第20分钟,舜天外援吉尔伯特吊射得手,距离为64米,这个球是到目前为止国内联赛最远距离的吊射破门。只是差一点点,徐亮就能打破中国足坛最远距离射门纪录。虽然有遗憾,但是对于徐亮来说,这已经是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闪光点了。

(责任编辑:长城)

     跳转至: 页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