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观察:力量助科维托娃取胜 两环节限制发展

2013年01月03日11: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2013赛季本周正式拉开帷幕,球员们也在为新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着最后的准备。近日澳网官网推出了一个名为“澳网观察”的栏目,对大牌球员们进行包括优势(superiority)、弱点(weakness)、机会(opportunity)和威胁(threats)在内的态势(SWOT)分析。在谈到2011赛季温网女单冠军科维托娃时澳网官网表示,力量是科维托娃最大的武器,但是稳定性和移动能力的欠缺或许将限制捷克姑娘的进一步发展。如果能够合理解决这两个问题,科维托娃依旧将会是2013年澳网女单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2012赛季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科维托娃闯进了女单半决赛。当时她还头顶着2011年温网女单冠军的光环,并且有机会争夺世界第一的排名。然而2012赛季的剩余比赛中,她没能复制2011年拿下大满贯冠军的壮举,单打战绩 42胜16负的她拿到了罗杰斯杯网球赛和纽黑文锦标赛两个冠军,在澳网、法网、辛辛那提网球赛、斯图加特保时捷大奖赛和悉尼网球锦标赛闯入女单半决赛,此外还在罗马网球赛、温网、伦敦奥运会闯入女单八强。此外的比赛她却几乎全都早早出局,这样的表现的确和外界对她的期待相距甚远。

  优势:左手持拍的科维托娃身高达到了183公分,力量条件出色的她拥有着女子网坛除了小威廉姆斯之外最强势的击球。她的回球充满破坏力,落点很深,能够连续把球打到对方的后场,从而为自己创造得分机会。一旦科维托娃进入状态,她可以击败任何球员。第一发球是捷克姑娘最恐怖的武器,她的一发不仅可以帮助她得分,而且还能在取得破发之后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劣势:科维托娃最大的缺点就是她的稳定性欠缺,同时还有她糟糕的移动。如果科维托娃在比赛中状态一般,面对球风比较保守、上旋比较多同时力量不如自己的对手时,她反而会处于劣势。同样的,由于她的移动能力较差,过早的回球会导致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一旦科维托娃状态陷入低迷,情况就会变得十分糟糕。不过一旦她的状态得到提升,就会成为一名充满威胁的球员。

  机会:和其他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不同,科维托娃在这个冬歇期内没有参加任何的表演赛。因伤退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年终总决赛之后,她带伤出战,帮助捷克队卫冕了联合会杯总冠军。之后一直休养生息的科维托娃显然得到了充足的休息时间,重新回到一年之前的身体状态。如果可以保持优异的表现,她仍然会是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的最大热门之一。

  威胁:科维托娃在2012赛季的美网系列赛上表现出色,拿到了罗杰斯杯网球赛(击败李娜)和纽黑文锦标赛(击败基里连科)两个冠军,总体战绩是惊人的12胜1负。但是自那之后她的战绩是糟糕的五胜五负。像沃兹尼亚奇、拉德万斯卡、科贝尔和埃拉尼这样的防守型球员都很有可能对她构成威胁,她们的回球落点极深,充满上旋,可以等待科维托娃率先出现非受迫性失误。而在面对如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或者阿扎伦卡这样的重炮手,移动又会是科维托娃最大的劣势。

  前世界排名第四位的玛丽-乔-费尔南德斯现在是一名职业网球评论员,在谈到科维托娃时费尔南德斯表示:“去年科维托娃在大满贯赛事中没有更加出色的表现,这让我感到十分惊讶。我原本以为她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但是在赢得温网女单冠军之后,她成为了其他球员的进攻目标。她很快建立起巨大的自信心,但是也在一瞬间将自信丢失殆尽。赛季中段她几乎没有什么自信心了,状态也下滑的很厉害。不过科维托娃是那种可以和小威廉姆斯相抗衡的球员,她拥有着无与伦比的左手发球,无论是正拍还是反拍都有很强的回球力量。对她来说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发挥的稳定性,尽可能地减少非受迫性失误。”

  (Alse)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