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围棋棋圣战 > 棋圣战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棋圣战聂卫平俞斌出局常昊孔杰晋级 古力胜伴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月3日,第一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在北京开幕,随后举行本赛32强战,曾获棋圣战冠军的俞斌遭江维杰屠龙落败,曾获国家体委授予的“棋圣”称号的聂卫平不敌弟子周鹤洋。刚举行完婚礼的古力,淘汰了伴郎檀啸,这盘棋是在古力的家乡重庆进行的。5日将举行16强战。

  上世纪八十年代,聂卫平因为在中日围棋擂台赛上的神勇表现,被国家体委授予“棋圣”称号。1998年经聂卫平同意,中国以“棋圣战”为头衔创办了一项冠军奖金40万人民币,可惜只举办了三届,赞助商就退出了。三届冠军分别是常昊、周鹤洋、俞斌。现在由洛阳龙门石窟管委会赞助,再办“棋圣战”,冠军奖金60万人民币、亚军奖金15万人民币,为国内赛事之最,而6000到4.5万的高额对局费更是国内独步。

  聂卫平、常昊、周鹤洋、俞斌获邀直接进入本赛;国内外冠军保持者(当时)江维杰、孔杰等10人,以及等级分靠前的时越、周睿羊获得本赛资格;本赛其余16人选拔产生,结果邱峻、范廷钰等晋级本赛32强。

  首轮比赛两位“老棋圣”聂卫平和周鹤洋相遇,这对师徒是赛场年纪最长和第三长的棋手。执黑的老聂序盘下得很精彩,右下角弃掉三子掌握了攻击权,全局空多棋厚,上午明显占优。然而到了下午,局势逐渐被扳回直至老聂中盘认输。

  复盘时,老聂后悔黑109没先在中腹冲击白棋,而周鹤洋也承认对局时一度以为自己在109位“接”是先手,“没看到黑棋可以在97下边喉一个!”攻守之势逆转,黑棋需在左边谋活,过程中把白棋处处都撞厚了,左上角先手爬的大官子也变成了后手。右上角被破后,黑棋败势已定。

  另一位曾获棋圣战冠军,赛场年纪第二长的俞斌对阵江维杰,序盘时执白棋的他似乎略占主动。黑83围模样时,俞斌停下来判断形势,然后放弃互围模样,白84先侵消黑棋,不想竟然无法脱身了。

  看到黑87,俞斌“嗯”了一声,虽然意外但似乎没足够重视,仍然下得很快,被黑91断、95退回后,他陷入长考,半个多小时后,白96毅然钻入黑阵,无异于是放出了胜负手。接下来上演追击战,右边成劫后,左边都没有活净的黑棋白棋不仅因找劫材卷入了劫争,

  本身死活转成了焦点。这种地方还是年轻人计算精确,黑159之后,对杀黑胜,白棋遭屠龙。

  其他比赛,周睿羊击败朴文垚,第一个闯入16强。复盘时朴文垚对白26后悔不已,认为应该先在下边白24左边飞一手。接下来李喆输给了张强,古灵益击败了马笑冰,95后之战范廷钰淘汰了杨鼎新。

  32强战赛果如下:

  古灵益 胜 马笑冰

  范廷钰 胜 杨鼎新

  周鹤洋 胜 聂卫平

  周睿羊 胜 朴文垚

  夏晨琨 胜 刘星

  邬光亚 胜 安东旭

  柁嘉熹 胜 邱峻

  张强 胜 李喆

  王昊洋 胜 范蕴若

  彭立尧 胜 陈耀烨

  常昊 胜 杨冬

  孔杰 胜 时越

  谢赫 胜 钟文靖

  江维杰 胜 俞斌

  古力 胜 檀啸

  16强战对阵:

  柁嘉熹 VS 常昊

  党毅飞 VS 古灵益

  范廷钰 VS 夏晨琨

  张涛 VS 孔杰

  谢赫 VS 王昊洋

  周鹤洋 VS 周睿羊

  邬光亚 VS 古力

  江维杰 VS 彭立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103/n362269611.shtml report 3562 视频-首届中国“棋圣战”聂卫平惨遭弟子淘汰-->北京时间1月3日,第一届洛阳龙门杯中国围棋棋圣战在北京开幕,随后举行本赛32强战,曾获棋圣战冠军的俞斌遭江维杰屠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