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比战李娜捍卫一姐荣誉 彭帅顽强奉献首盘精彩

2013年01月04日1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在WTA国际巡回赛深圳龙岗金地公开赛一场万众瞩目的单打半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李娜以6-4/6-0战胜6号种子彭帅,强势赢下了这场金花德比。比赛中李娜表现的镇定沉稳,状态和前两轮判若两人;而彭帅也在首盘利用自己顽强的防守与对手周旋。尽管最终的比分比较悬殊,但这场金花德比战绝对不乏精彩。

  李娜和彭帅都是金花中的领军人物,两人的交锋注定引人注目;而彼此的熟悉和了解让她们间的比赛很难预测。虽然李娜在进攻端和移动速度上有明显的优势,但彭帅的顽强防守同样具有绵里藏针的杀伤力。二人此前一共交手五次,前三次都是李娜横扫获胜;2011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彭帅上演逆转好戏,终结了自己逢李娜不胜的历史,但是当时李娜正处于澳网后的连败当中,明显不在最佳状态;上赛季末的中网二人再度交手,李娜在彭帅决胜盘拿到发球胜赛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找回了在彭帅面前的强势姿态。从打法特点和交手记录来看,李娜的胜出几乎没有悬念。

  不过,决定比赛胜负最关键的还是双方的状态。李娜在前三轮尽管都是横扫获胜,但是展示出的状态平平,失误和双误层出不穷,焦躁和不满时刻写在脸上;而彭帅在前两轮表现强势,第三轮面对上升势头迅猛的德国新星贝克首盘一度0-5落后,之后又被对手拿到赛点,在这种情况下上演逆转更是说明了她难缠的可怕。因此,如果李娜仅仅能打出前三轮的状态,彭帅爆冷的可能性非常大。

  果然,比赛的开局进入了彭帅的节奏,李娜在首盘握有局点的情况下被破发,之后又在第二局错过了4个破发点让彭帅保发,开局0-2落后。今天深圳的气温刚刚过10度,现场非常寒冷,彭帅和李娜都身着长袖出战。尽管天气条件恶劣,但是李娜没有像前几轮一样烦躁不安,而是表现的非常平静,逐渐进入状态后她在盘中阶段开始发力,连破彭帅发球局以5-3领先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而彭帅也不甘示弱,用双正双方的猛烈抽击完成了回破,将局分追到均势。尽管彭帅最终还是以4-6输掉了首盘,但这一盘的比赛可以说是经典的李娜VS彭帅的高水准的对决,二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李娜的犀利进攻和彭帅的顽强拼搏共同奉献了首盘的精彩。

  艰难拿下首盘后李娜在第二盘上演了秋风扫落叶般的横扫,很快就以6-0获胜,结束了这场金花德比的较量。尽管这场比赛的收尾有些仓促,未能出现球迷期待中的精彩对决,但是李娜的表现有很多值得圈点之处。彭帅打法难缠,又对李娜知根知底,显然比前三轮的对手更难对付,而李娜就用充足的耐心和稳定来应对彭帅的顽强,而这正是曾经的李娜最致命的弱点,如果能将这点改变带到与顶尖选手的比赛中,带到更重要的大满贯赛场,那么她重现2011年法网夺冠时的辉煌也并非没有可能。还有一周多的时间澳网就将开赛,希望李娜能够在明天的决赛中夺冠,带着冠军的喜气出战澳网大赛。(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