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ATP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多哈赛费雷尔零破发点不敌劳模 无缘与小加争冠

2013年01月05日04:23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5日,总奖金额1,110,250美元的ATP250赛事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结束正赛第五日较量。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发挥不佳零破发点,以2-6/3-6不敌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爆冷无缘决赛;2号种子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以两个7-5击败德国资格赛选手布朗茨,将与达维登科争夺冠军。

  今年30岁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在上赛季表现强势,斩获七个冠军力压费德勒、小德成为单赛季夺得冠军数量最多的选手。本赛季,费雷尔参加了阿布扎比表演赛,但半决赛不敌小德出局。本次比赛,费雷尔前三轮只丢了一盘,状态不俗。半决赛,费雷尔迎战现世界排名第44位的31岁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两人此前有过五次交锋,费雷尔2胜3负处于劣势,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2011年瓦伦西亚赛,当时费雷尔直落两盘笑到了最后。

  首盘比赛,费雷尔的发球环节非常糟糕,一发得分率刚刚超过50%,自己的发球局连续遇到危机,开局费雷尔就遭到了破发。随后的比赛,费雷尔试图增加攻击性,无奈失误偏多,竟然没有拿到任何破发机会,屋漏偏逢连夜雨,费雷尔盘末阶段再次遭到破发,以2-6先丢一盘。

  第二盘,费雷尔状态没有丝毫起色,达维登科凭借自己快节奏的底线击球完全控制了场上局面,在完成一次破发后,达维登科以5-3领先。盘末阶段,俄罗斯劳模再接再厉,破掉了费雷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从而以6-3结束了比赛,直落两盘爆冷淘汰费雷尔,晋级决赛。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达维登科的一发和二发都超过了80%,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而费雷尔整场比赛没有拿到任何破发点。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2号种子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和德国选手布朗茨之间进行。双方在2010年瑞士赛有过一次交锋,当时加斯奎特苦战三盘决胜盘送蛋演逆转。今天的比赛,加斯奎特顶住了对手10记ACE的冲击,自己也轰出了7记ACE,一发得分率,法国天才高达84%,挽救了三个破发点,自己觅到的6个破发点中兑现了两个,从而以两个7-5力擒布朗茨,跻身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达维登科将和加斯奎特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俄罗斯劳模将向着自己职业生涯第22个ATP单打冠军发起冲击。(搜狐体育 万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