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鲨鱼献最团结一战落败 帕帅:马布里打败我们

2013年01月05日12:00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姚勤毅
马布里胜利后欢呼。
  马布里胜利后欢呼。

  本报记者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姚勤毅

  上海玛吉斯男篮在刘炜和阿里纳斯两位主力双双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在昨天的CBA联赛第十八轮比赛中,主场以88比101不敌北京金隅。“我们的队员做到了能做的一切,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但是,马布里……”上海男篮主帅帕纳吉奥无奈地说道。

  单核上海队献最团结一战

  “本赛季第一次看上海队打得这么舒服!”昨天半场结束,坐在记者席边的一位球迷这样说道。

  的确让人很难想象,面对团队作战最为出色的CBA半程领头羊北京队,只有单外援的上海队在昨晚能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咬住对手。这一切,只因上海队发挥出了团队的力量。

  首先是上海队在防守上的大改变变得强硬。昨晚上海队所有人都成了场上“蓝领”。场上常常可以看到二防一,三防一的场面,队员之间不停地交叉换防。第三节第五分钟的一个镜头就能说明情况:当时马布里后场得球快速推进,怀特和张兆旭拼命回追,埋着头拼命往回跑,两人在禁区同时跃起,四只手像一张大网一样把马布里的上篮盖了出去,博得全场喝彩。而上海在强硬中也不失聪明,一些小个球员时不时用战术造对方进攻犯规。靠着这样的防守,上海在整个上半场,篮板和失误上都占据优势。

  全队的精神面貌也带动着队内第一攻击点怀特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并越战越勇,半场就轰出19分。

  马政委一个人解决问题

  末节19分,几乎是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昨晚,马布里在最后一节的表现告诉了上海队和所有主场球迷,北京队能在半程以13胜3负的成绩勇夺半程冠军不是没有道理,而他,被称为这支队伍的绝对领袖也是实至名归。

  “马布里是个聪明的队员,他抓住了上海队体能下降的机会。”主帅帕纳吉奥说:“今天我们对马布里的盯防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成功的,但他是一名有着非常丰富经验的球员,一直在寻找我们的漏洞。最后他成功了,可以说,是他一个人打败了我们。”

  帕帅此言并非要为输球寻找借口,团队的合作固然可喜,但缺少明星球员,让上海队在最后时刻再次溃不成军。在比赛最后一分半钟,马布里靠着三个超远距离三分,连得九分,所有人都看得出,这样的得分实在无解。“下半场对方马布里和莫里斯两位外援一起在场上,所以我们不可能只把注意力放在马布里一个人身上,因此再怎么防总会有漏洞的,而且队员们也真的累了。”

  赛后在更衣室里,帕帅摇着头,踱着步。已经没人再向帕帅提问有关阿里纳斯的事。而受伤缺阵的队长刘炜也无奈地摇着头:“全队就这么点人,战术也只能这么多,他们尽力了,我在场下也如坐针毡,挺难受的,争取下一场上场吧。”至于阿里纳斯,刘炜苦笑了一下,“回来的希望还是有的,大家再等等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