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男篮为苦战做准备 闵鹿蕾:战上海暴漏弱点

2013年01月05日15:05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来不及品味昨晚的胜利,北京男篮又要为下一场苦战做足准备。

  今天上午9点,北京男篮搭乘CA1590次航班,从上海飞回北京。在昨晚的CBA第二阶段首轮比赛中,北京队做客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以101比88击败主场作战的上海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中,实现对上海队的“双杀”。

  昨日之战,虽然从结果看北京队取得一场大胜,但过程并没有那么轻松。

  近日上海气温较低,源深体育馆内虽然开着空调,但对于已经习惯了在温暖的场馆内比赛的北京队队员来说,场馆温度还是太低了,他们一开局就被对手打了个3比12。

  随后,北京队一直处在苦苦追赶的状态,直到第三节比赛还剩2分钟结束时,才凭借马布里的一记投篮命中将比分反超。好在最后一节,全队终于结束了“热身”,完全进入状态,最终以101比88取胜。此役马布里出战40分钟,拿下38分,其中18分来自第四节,翟晓川拿下20分、10个篮板,他们是北京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明晚,北京队将在主场迎战吉林队。目前吉林队5胜12负,排名倒数第3,仅高于上海和青岛。不过,从本赛季北京队的表现来看,他们最“怕”的不是广东、新疆等强队,而是排名靠后的弱队。

  而且,目前北京队已经拿下了5连胜,这也是全队本赛季最长的连胜纪录。在这种情况下回到主场,队员很可能出现精神松懈、轻敌等情况。

  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表示,昨天的比赛暴露出北京队队员进入状态慢的弱点,需要警惕。不过从今天早晨队员们的情绪来看,虽然经历了苦战后大家都很疲劳,但精神状态不错,看来他们已经为争取6连胜做好了准备。

  关注·另一场 广东队 还是“全华班”管用

  即使在比赛的三节时间里使用“全华班”,广东队依然成功击败新疆。

  昨晚,本赛季CBA争冠热门广东队在主场迎战新疆队。广东队开局使用“全华班”,并在第一节结束时取得了5分领先。第二节,广东队启用双外援,但效果并不好,球队进攻哑火,让对手趁机追分,上半场结束时,广东队被新疆队以51比49反超。下半场比赛,广东主教练李春江再度雪藏外援,使用“全华班”,球队最终以102比98胜出。

  本场比赛中,广东队三大国内球员易建联、王仕鹏和朱芳雨都拿到了超过20分,而两位外援迪奥古和泰伦斯·威廉姆斯加起来仅有4分入账。

  “平时训练要求外援防守的时候,他们总觉得自己懂,但到了比赛就不投入,给球队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只能让他们下场自己去看,从比赛中吸取教训。”赛后李春江说。

  昨日其他赛果

  辽宁100比96吉林

  浙江111比99广厦

  东莞122比102山西

  天津89比98八一

  佛山87比106山东

  青岛94比104福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