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北京国安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待遇偏低缺吸引力 舍不得花钱难买一流内援

2013年01月06日17:03
来源:北京日报

  2013赛季中超联赛转会窗口已经开启快一个星期了,许多俱乐部都没闲着,纷纷招揽对各自球队有用的内外援。广州恒大一口气“吃进”冯仁亮、曾诚和赵鹏3名国脚,广州富力引进前国脚张耀坤,大连阿尔滨请来陈涛和于汉超,山东鲁能抢到赵明剑……

  与这些竞争对手相比,北京国安仅仅在外援引进上有了一些眉目,但在内援引进方面迟迟没有进展。招人难的同时,国安在留人方面也不尽如人意,放走了主力后腰徐亮,未与主力替补王长庆续约,另外让租借来一个赛季但鲜有出场记录的矫喆回到了鲁能。

  待遇偏低缺乏吸引力

  在中超俱乐部当中,国安给球员提供的待遇处在中下等,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按照国安的薪资标准,即使能够拿到顶级薪水的本土球员,年薪也只有200万元左右,一般的主力能够拿到150万元上下的年薪。

  拿2011年初离队的杨昊来说,当时俱乐部管理层一度认为和他续约不成问题。但最终杨昊与国安分道扬镳,选择加盟恒大,让老东家有些措手不及。对于当时在国安无法保证主力位置的杨昊来说,恒大求贤若渴的态度让他心动,何况为他开出的年薪数倍于他原来的收入。

  徐亮去年底离开国安时也不否认申花给他提供的合同更加优越,除了薪水高,合同期限也不止一年。据了解,之前即使国安许诺给徐亮最高的薪资标准,他也没有选择留下。

  本土球员的状况如此,外援也不例外,2011年底离开国安的澳大利亚球员乔尔·格里菲斯就是最好的例子。乔尔·格里菲斯在国安效力时的年薪在30万美元左右。2011年底,乔尔·格里菲斯的经纪人向国安提出涨薪的要求,但后来遭到婉拒。出于感情方面的考虑,尽管乔尔·格里菲斯很想留在国安,但他无法拒绝申花提供的100万美元年薪的诱惑,最终转投申花怀抱。

  在赢球奖金方面,国安也落后于对手。2012赛季,恒大、贵州人和一场比赛的赢球奖金是300万元,富力和阿尔滨也达到200万元。国安在2012赛季虽然调高了赢球奖金的标准,但也只有100万元。

  对于球员的待遇,俱乐部高层长年以来有自己的衡量标准,认为球员的薪水必须符合他的身价和市场规律,而且不能打破队内的平衡。另外,作为央企下属的俱乐部,国安有一套严格的财务制度,每年的投入预算须经过审批。正是由于这方面的原因,国安在挽留球员时明显缺乏吸引力。

  转会市场竞争力不够

  以最近成交的几桩本土球员的转会交易看,冯仁亮从申花加盟恒大的费用超过1000万元,于汉超从辽宁宏运加盟阿尔滨的费用超过2500万元。目前,本土优秀球员的资源非常稀缺,有过国字号经历的球员的转会费动辄就在千万之上。所以,国安根本不可能为一名内援支付如此高的费用。

  日前从大连实德转会至鲁能的赵明剑是国安两年前就希望引进的球员。国安曾给赵明剑开出过300万元的转会费,但遭到了实德的拒绝。去年底,国安俱乐部高层再度到大连商量赵明剑的转会问题,但一直无果。在多家俱乐部对赵明剑抛出“橄榄枝”的情况下,后者最终选择了鲁能,据称转会费超过1000万元。

  国安在引进本土球员的历史上从未支付超过千万元的转会费,基本上都是数百万元级别,有的还不到百万元级别。张永海和毛剑卿是国安历史上引进的身价最高的内援,这两名球员的转会费均为400万元左右。以目前转会市场的行情分析,国安要想在不付出千万元的情况下引进一流内援,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近年来,中超几家财大气粗的俱乐部在国际足坛转会市场上频频祭出大手笔,花费数百万欧元引进大牌球星,无形中抬高了中超转会市场的整体价格,也让一些经纪人在和中超俱乐部的接触过程中多了几分提价的底气。在这种背景下,国安要想在转会市场有所作为,显然难度更大。

  管理层应更惜才爱才

  除了提高球员的待遇以坚定他们为球队效力的决心之外,国安管理层需要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更加人性化,更加惜才和爱才,毕竟感情因素在人力资源管理中起着重要作用。

  当形容待续约球员和国安俱乐部的关系时,一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当我和俱乐部谈感情时,俱乐部和我谈钱;当我谈钱时,俱乐部又和我谈感情。”这样的表述或许不够准确,但多少能够反映出一些问题。因此,俱乐部管理层需要考虑球员的真实诉求,真正理解球员,最终达到双赢的目的,避免出现撕破脸皮、两败俱伤的结局。国安历史上,无论外援还是本土球员,寒心或者负气出走的情况不止出现过一次,这样的教训,俱乐部应该吸取。

  另外,国安在处理给外援加薪的问题上也走过弯路。上世纪九十年代的“三杆洋枪”的代表人物冈波斯和安德雷斯,仅仅在国安踢了两个赛季就选择离开,起因就是加薪的要求被拒绝,最终未能得到新的合同。结果,国安找来的新外援明显不如冈波斯和安德雷斯好用。2004年和2005年在国安效力的耶利奇也属于这种情况。2005年获得联赛最佳射手后,耶利奇提出加薪,结果他和俱乐部在加薪的数额上出现分歧,导致他转投厦门蓝狮。次年联赛,国安就遇到了“锋无力”的难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