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滑雪动态

滑雪世界杯长春站中国摘金 李妮娜复出首秀夺铜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韩玉红
2013年01月06日14:47

  城市晚报讯 2012-2013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长春站的比赛昨日在长春市莲花山滑雪场举行。这是本赛季世界杯的首站比赛,中国队贾宗洋和徐梦桃包揽男女组冠军。不过昔日的“金童玉女”韩晓鹏和李妮娜也上演了“首秀”,同样很出彩,在现场赚足了眼球。

  中国夺两金为索契提气

  作为本赛季世界杯分站赛的首站比赛,长春站的比赛吸引了诸多高手。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是开始实施新的规则,之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是两跳成绩相加得出总成绩,而新规则改变后,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跳第一轮,成绩最好的4人入围最终的PK战。由于前一轮的成绩也不带入下一轮,这让稳定型选手占据一定的优势,被很多人称之为“一跳定胜负”。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队贾宗洋、齐广璞包揽了男子组的冠亚军。女子组冠军被中国姑娘徐梦桃获得,李妮娜拿到一枚宝贵的铜牌。贾宗洋表示,实行新规则后,很多运动员会把最难的动作留到最后,这对自己也是个挑战。不过当记者提及明年的索契冬奥会有何成绩的目标时,贾宗洋轻描淡写:“想的不是特别多,根据教练的安排训练吧。”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的教练纪东表示,本站比赛女子组汇集了各路好手,能够代表中国队在世界上的真实水平,男子组则有几名世界顶尖高手缺席,不过着眼索契冬奥会,这次能够收获两金,对于中国队来说相当提气,振奋人心,“索契的目标就是冲着金牌去的!女队一直憋着一口气,力争拿到金牌。男队争取继韩晓鹏之后,再夺一金。”

  李妮娜为圆梦金牌而复出

  曾经的“雪上公主”又回来了。昨日一战,是李妮娜重返赛场后的首秀。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一枚银牌后,李妮娜选择到北体大攻读研究生,在离开国家队两年多的时间里,李妮娜经常参加各种活动,还时常客串央视体育频道《体育星探》栏目的嘉宾,虽然没有明言退役,但就在所有人都以为她会慢慢地告别赛场时,随着空中技巧规则的重大改变,李妮娜于去年5月份又选择了复出。不过她否认是被国家队召回来重新挑起大梁、担纲领军人物,“这些队友都很成熟了,比赛这么多年,不需要我带。”李妮娜恢复训练,更多的是因为她以发挥稳定著称,新规则“一跳定胜负”,这增加了她夺金的机会。

  谈及选择复出时的心理斗争,李妮娜笑称“当时特别纠结”,不过两届冬奥会都没能拿到金牌,李妮娜确实是奔着这个金牌梦来的,“当时就想,如果行,就回来试试,不行就拉倒呗。”正是这样的好心态,让她在复出后原本只是用来找比赛感觉的首战,就轻松拿到了一枚铜牌,给足了自信心。而当记者问到何时能够把状态恢复到巅峰时,李妮娜说:“就是冬奥会的时候!”

  韩晓鹏当解说其实是客串

  李妮娜重返赛场,韩晓鹏昨日也在现场亮相,不过他这次的工作是央视转播解说嘉宾。“第一次当解说,纯属客串,可能说得不太好,大家对付听吧,哈哈!”原来,这并不是韩晓鹏退役后的真正转型。2011年与张怡宁、杨威等30名运动员赴海外参加的“奥运冠军班”结业后,韩晓鹏目前在国家体育总局冬管中心滑雪一部工作,“滑雪一部主要负责空中技巧、雪上技巧和U型槽这三支国家队,我的工作就是为大家服务,做好保障。”对于这样的转型,韩晓鹏连称很满意。而当记者打趣问他个人问题解决得如何时,韩晓鹏笑着说:“挺好啊!有女朋友,但还没结婚。结婚的时候通知你们啊!”

  (记者 韩玉红报道 吴然摄)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