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观察:稳定性成李娜顽疾 状态出色有望突破

2013年01月06日17:42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2013赛季本周正式拉开帷幕,球员们也在为新年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行着最后的准备。近日澳网官网推出了一个名为“澳网观察”的栏目,对大牌球员们进行包括优势(superiority)、弱点(weakness)、机会(opportunity)和威胁(threats)在内的态势(SWOT)分析。在谈到刚刚在深圳网球公开赛夺冠的我国球员李娜时,澳网官网表示,如果保持自信和专注度,李娜有望在墨尔本继续扮演黑马的角色。但是一旦受到稳定性的威胁,她也有可能早早出局。

  虽然在2012赛季未能复制之前夺得大满贯冠军的成就,但是李娜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她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保持在了前十之内,拿到了辛辛那提网球赛(击败科贝尔)的女单冠军,在悉尼网球精英赛(负于阿扎伦卡)、罗马网球赛(负于莎拉波娃)和罗杰斯杯网球赛(负于科维托娃)三次收获亚军。此外还在中国网球公开赛上打进女单半决赛,印第安威尔斯网球赛、迈阿密索尼爱立信网球赛、斯图加特网球赛、马德里网球赛则闯进了女单八强。2012赛季她的单打战绩为43胜17负,特别是在与新任主教练罗德里格斯合作之后,李娜展现了十分出色的竞技状态。

  优势:李娜是当今女子网坛最有竞争力的球员之一,她的回球充满了力量,技术和战术组织能力十分出色。她破坏性的回球是当今女子网坛最有侵略性的,球的落点很深,同时还能配合突然的放小球改变比赛的节奏。在同样身材的球员当中,李娜的移动能力算非常出色的,而即使是到位比较晚,李娜在跑动中的正拍回球也是女子球员当中最好的。

  劣势:或许是本身的打法所决定的,李娜的状态并不稳定。虽然现在非受迫性失误减少了不少,但是在关键时刻还是会犯错。特别是遇到一个防守型球员时,她们善于把比赛拖入多拍相持的模式,当比赛进入这样的节奏,李娜的回球就开始出现波动。而一旦在场上陷入困境,李娜的发挥也会受到影响。相信没有人会忘记去年澳网女单第四轮,李娜和克里斯特尔斯的那场比赛吧。李娜浪费了四个赛点,随后遭到了逆转。

  机会:最近几个赛季,一直都有很多中国球迷来到墨尔本网球公园为中国球员们加油,在他们的中文呐喊声中,李娜在2010年打进了澳网女单半决赛,2011年更是打进了最后的决赛。因此2013年澳网对于李娜来说也是一个黄金机会(golden chance)。李娜在澳网的战绩是四大满贯赛事中最好的,现世界排名第七的她也会拿到一个相对来说比较轻松的签表,这有助于取得更好的成绩。

  威胁:当李娜保持良好状态时,她可以击败任何的球员,但是当她陷入低迷时,她却能很快输掉比赛。她的状态起伏不定,变化的非常快。去年她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和小威廉姆斯,这样球员都是她曾经击败过的。尽管小威廉姆斯的确在墨尔本很难被击败,并且克里斯特尔斯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但是李娜最大的威胁恐怕来自于自己本身,如果她能够保持自信,并且集中注意力在比赛本身,她可以打出很好的进攻网球。但是一旦失去这种准度,年过三十的她很有可能早早出局。

  最高排名曾经来到35位的普拉特,现在是澳大利亚女子网球队的主教练。在谈到李娜时普拉特表示:“在我看来,李娜是最优秀的女子网球运动员之一。没一个大满贯她都会是黑马,这次也是一样。她可以击败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这取决于她是否对自己感到自信。”

  (Alse)

相关新闻:

·男单前瞻:小德冲三连冠 零热身费德勒成色几何
·女单前瞻:小威领衔3巨头冲冠 A拉德携双冠争锋
·金花前瞻:李娜避开强敌望出彩 彭帅难突破16强
·澳网官网态势分析小德 全面既是其优点也是缺点
·澳网观察:稳定性成费雷尔双刃剑 或成为X因素
·澳网观察:休伊特证明廉颇未老 或可进男单八强
·澳网观察:力量助特松加取胜 稳定性成最大弱点
·澳网观察:小威夺冠几无悬念 唯一敌人就是自己
·澳网观察:莎娃取胜专靠力量 单一化打法成阻碍
·澳网观察:力量成斯托瑟双刃剑 轻松出战可夺冠
·澳网观察:力量助科维托娃取胜 两环节限制发展
·澳网观察:稳定性成李娜顽疾 状态出色有望突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